A股今日放量一“跌” 意味着什么?

A股今日放量一“跌” 意味着什么?
2020年02月26日 17:2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海外恐慌 对A股的冲击结束了?投资不看政策就像盲打,来新浪理财大学,听董小姐读新闻,懂市场

  A股:今日放量一“跌”,意味着什么?

  来源:猪猪侃财经

  导语:A股今日放量一“跌”,意味着什么?

  周三的A股走势开始出现跟随外围的情况了,在周二外围再次下跌影响下,三大股指同时出现了下跌。不过今天最强的股指不是之前大家所熟悉的创业板指了,而变成了一直弱势的沪指。面对今天市场风向的突然转变,很多小伙伴们都会思考这是否意味着短期大盘的拐点是否已经到来了恁?

  今日A股走势

  周三的A股走势再次展示了其独特的一面,早盘受到海外股市下跌低开后,创业板指今天没有起到救世主的角色,相反出现了大幅下跌。而最弱的沪指却出现震荡小跌的局面。对于今天风向的突然变化,猪猪认为目前由于大科技板块的巨大分歧在全球股市下行的影响下不断显现,今天开始领跌市场,这也是创业板指下跌的主要原因。

  此外,北上资金出现高位连续四天的净流出,这对于去年底上涨以来的A股首次出现。而且今天的特点是沪股通小幅净流出,深港股大幅净流出,全天净流出39亿,这也是今天沪强深弱的原因之一。对于这一风向的变化,猪猪认为目前的北上资金和内地资金对于现在的大科技板块是否处于高位已经分歧越来越大,而从过往的经验看这都意味着后市大科技板块的拐点即将到来。

  市场板块分析

  周三的强势板块上和过去的几个交易日相比,出现了本质的不同。船舶、交运设备、基建和房地产等板块出现领涨。对于这一风向的突然转变,猪猪认为需要引起各位的足够重视。目前大科技板存在着巨大涨幅,里面的资金分歧巨大。此时相对滞涨的板块开始领涨,除去吸引新增资金还将在短期内加剧大科技板块的资金分歧。

  在弱势板块上,光刻机、黄金、半导体和消费电子等板块跌幅靠前。昨天的风光无限的大科技板块,终于在今天开始领跌市场了。对于这一情况,猪猪认为目前大科技板块在高位获利盘巨大,成交量也出现了天量,近期连续巨幅震荡再加速今天的调整说明市场分歧越来越大,如果明后两天再度出现大幅调整,那么此板块的拐点即将出现,这也意味着创业板指的拐点也随之到来。

  市场技术面分析

  今天的A股市场,又超出了大伙的预期。弱者走强,强者走弱,而且前期上涨源动力的大科技板块出现了领跌。而这些情况相对于前几日风向突然发生了转变。想必今天的小伙伴们一定会在盘后思考:后市是不是风格转换即将到来?创业板是不是到了短期拐点?

  在这里猪猪认为,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由于昨天的新高下影线太长,导致了今天空方继续发力,盘后的创业板指跌破了5日线,这也意味着春节后的上升趋势线被击穿,其逼空上涨模式将发生变化。不过这是否意味着创业板指的拐点,就得看明后两天是不是能够快速击穿周二的低点2171了。对于沪指抗跌走势,是不是风格转换开始,那就要观察今天领涨板块的持续性了。

  再看今天的MACD,创业板指的60分钟MACD终于在昨天新高后因为顶背离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调整。而沪指的延续了上周五60分钟顶背离,虽然早盘出现了修复,但是下午还是出现杀跌,导致了震荡还将继续。目前看,创业板指的60分钟调整才刚刚开始,后市延续调整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综合以上分析,猪猪认为在今天市场风向突然发生很大的变化,这里最关键的就是大科技板块,如果其出现连续下挫,而沪指的权重股走强,能够连续吸引新增资金,两者同时满足,就意味着创业板指的行情就将面临拐点。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田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