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能轻言科技股牛市结束吗?

2020年02月26日16:40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上蹿下跳,昨天收V字,今天收倒V字,而创业板收的则是倒N字。

  所以说成也创业板,败也创业板……

  首先,科技股的下跌和一则市场传言有关,传闻“科技类ETF被监管窗口指导”。但据媒体盘后报道,从相关基金公司获悉,他们仅接到监管了解情况的问询,并未有限制规模等约束性指导。

  另外和外盘大跌有关,连续两天重压之下,高位股还是出现了补跌,今天百股跌停,大多是前期涨幅巨大的股票。

  资金在出逃吗?确实从高位股上流出了,但流出了市场吗?这个却未必。

  只有彻底流出市场,不玩了,不再进来炒股了,才叫离开,如果只是暂时从某些板块上流出,并不一定叫流出。

  今天的成交量依然很大,两市成交突破1.3万亿元,仅次于昨天,仍然处于近期的峰值区域。

  有卖就有买,才能达成交易,所以仍有大批资金在往里面冲。

  而且创业板领跌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风格切换,传统行业崛起,造成跷跷板效应,被撬了下来。

  所以资金并没有流出市场,而是从科技股流向了传统行业,由高位股流向了低位股。

  既然如此,那就不用太担心,只有二八齐跌,资金从所有板块上流出,才说明市场彻底丧失了信心。

  而且如果牛市未结束的话,也不能断言科技股提前结束牛市,毕竟是领涨板块,任何一波牛市,领涨板块都会贯穿整个牛市的始终,没有中途提前退场的。

  在科技股收获了无数个涨停之后,今天即使吃一个跌停,也没什么大不的,就像牛尾巴上掉一根毛一样,损失并不大。

  既然下跌的诱因来自传闻和外盘,解铃还需系铃人。

  科技类ETF被监管窗口指导的概率非常低,现在的监管方向是市场的归市场,尽量避免直接干预市场。

  节后顶住压力如期开市,就是最好的例子。而且去年以来妖股炒作如火如荼,但最多是发个问询函,像过去那种限制交易甚至临时停牌已经绝迹。

  从外盘来看,美股连续两天大跌,跌幅创下数年之最,急跌之后必有反弹,美股也不例外,这么大的跌幅,必然会有不少资金进场抄底,造成超跌反弹。

  所以我们可以等待外盘企稳反弹,然后再继续观察科技股表现,只要这内外两个因素出现好转,那A股也必然会出现反弹。

  最近外盘风高浪急、惊涛拍岸,A股虽然也受到一些波折,但总体来说已经算很不错的了。所以我们还是要有自信,不轻言牛市结束。

  而且内外有别,导致外盘大跌的病毒已被我广大人民牢牢按住,这是A股能走独立行情的基础。天佑中华!祝福A股!

  这几天行情震荡加大,期权风险对冲的优势又体现出来了,在市场下跌时,多只期权翻倍甚至涨几倍,今天也不例外。

  期权并不神秘,普通股民也可以像机构那样,用期权来对冲股票的风险,避免“裸奔”炒股。

  想知道具体方法吗?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一节课专门讲“如何用期权给股票买保险”。(点击试看,春节99元特惠仍在进行中!)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