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博客看后市:两因素阻碍大盘行情发展

十大博客看后市:两因素阻碍大盘行情发展
2018年11月01日 15:42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沪深两市早盘集体高开,随后在券商股和科技股的带动下,一路震荡走高,创业板指盘中一度大涨近3%,午后获利盘回吐,个股冲高回落,石油、煤炭、银行等权重板块领跌,但两市涨停个股仍有60只,市场做多氛围高涨。沪指涨0.13%,报收2606点;深成指涨1.14%,报收7567点;创业板涨0.84%,报收1286点。从盘面上看,人工智能、人脸识别、黄金、云计算、手游等板块领涨;钢铁、银行、煤炭、ST板块、石墨电极等板块领跌。

  郭一鸣:大好形势下缘何跳水走低

  午后砸盘对市场的影响是很大的;另一方面,市场信心不足,尤其是经济稳中有变下,对下行的担忧或加大;此外,政策窗口虽然开启,但增量资金弱小,不足以推动持续的反弹行情。因此,目前继续观望政策的进一步释放程度,同时中期坚守前期逢低跟踪的总战略,但短期保持仓位,紧跟市场节奏下进行个股博弈。

  隐者:政策区域底越来越明显了

  上证指数在2500点附近持续的放利好消息,表明上面也是认可这个区域的,但区域是一个范围,不是一个点,所以会在这个区域内反复震荡确定底部,如果能很快扶起来利好就少一些,如果情况恶劣,可能利好消息会多一些,不过最终结果还是能扶起来的,这点大家还是要相信我们政策的力量的。所以现阶段继续不悲观,不乐观,耐心等待底部转势,短线不追高,见好就走,中线继续关注趋势扭转股,看不懂的继续观望,不急。

  股市风云:反弹延续回调是加仓机会

  从盘口可以看出,受益政策利好的板块表现强眼,其中人工智能大面积涨停,是对高层讲话的积极呼应。近期高层和管理层讲话,高瞻远瞩布局,贴近市场激活市场,高效率接地气,让股市生态得到恢复,投资者信心回升,市场持续反弹基础坚实。

  趋势:今天催化剂添加过早

  今天大盘冲高回落,说明大盘在2650点附近还是有一定的压力,再向上就是2675点附近的强压,所以,大盘需要再次回踩盘整,消化2650点上方的获利筹码,回踩的低点应该在2580点附近,但2580点不能收盘失守,否则,大盘走势就又变弱,后期还有向下回踩2530点附近,但最终目标还是以上攻2700点附近为主,只是大盘需要反复盘整清除不稳定因数。

  彬哥看盘:比开门红更惊喜的事

  今日市场早盘指数再度高开,随后市场早盘探底回升,券商和人工智能领涨素,中小创的做多动能继续增强,整体看市场做多的势头开始有所显现,成交量也是在有效放大,这对于短期市场构筑底部和继续走高有着很积极的意义。

  价值淘金:弱市中指数高开要小心

  对于指数来说,缺口是必补的,虽然不一定当天回补,但是一般都会在短期内回补,弱市里当天回补的情况也经常见。所以在弱市里遇到指数高开,一定要小心。高开的时候,空仓的注意不要追高,可以等尾盘或者第二天再看,持股的则要注意高抛机会。

  薛利峰:众多利好未能扶起大盘两因素阻碍行情发展

  再回归到大盘技术走势来看,目前大盘依然处在下降趋势当中,而且上方阻力重重,今日早盘在多重利好的助推之下,大盘虽然突破了20日均线但仍就受阻于30日均线的反压,且上涨动能不足,成交量并未出现明显的放大,导致午后大盘迅速回落,20日均线得而复失重返其下方。

  杜坤维:指数冲高回落 运行环境好转重心抬高

  尽管今天市场冲高回落,但无可否认的是市场环境出现微妙的变化,从一行两会到金融稳定委员会讲话,今天高层会议对股市的定调,以后股市运行环境可能会进一步改观,没有必要太悲观,重心抬高还是主基调。

  股海光头:中小创仍将是近期的主战场

  近期的利好,更多集中指向的是民营企业,短期止跌现象明显,大大讲话:指出民营企业发展丝毫不动摇,当前质押风险已解除,让大股东踏实做事,不会把你平仓的,这类企业主要集中在中小创,在前两个交易日创业板明显强于主板,短期定义为蓄势阶段。

  十方:大盘冲高回落三大主因

  今天很多投资者关心软件和芯片概念股,是不是开启反弹了,我们以软件板块为例进行讲解,从软件板块整体表现上看有10只个股涨停,涨停数量还是可以的,但是看一下软件板块个股周线来看,还是用近期我给大家讲的方法可以直观的看出,这一波软件板块反弹性质是属于超跌反弹,并不是趋势的扭转,所以软件这一波反弹持续性有待观察,暂时还达不到券商板块这个反弹级别。

  (饼干)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