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所紧急出手:10倍大牛股酒鬼酒摊上事了 其他白酒股也“中招”

交易所紧急出手:10倍大牛股酒鬼酒摊上事了 其他白酒股也“中招”
2021年01月05日 16:17 新浪财经综合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交易所紧急出手,10倍大牛股摊上事了

  证券之星

  2021年开门红当日,白酒板块暴涨,然而当日酒鬼酒就收到监管函。

  此前,贵州茅台董事长高卫东和山西汾酒时任董事长李秋喜也双双因信披问题而被关注。

  通过非法定信披渠道发布重要信息

  1月4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发布关于对酒鬼酒和相关当事人的监管函,究其原因是去年年底经销商大会上相关人员失言。

  监管函显示,2020年12月28日上午,酒鬼酒分别在上市公司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报道,称公司于2020年12月26日下午召开了年度经销商大会,程军在经销商大会上表示,公司销售目标是“突破30亿,跨越50亿,争取迈向100亿”。

  该报道引领酒鬼酒股价涨停,在此后几个交易日也持续上涨,短短5个交易日,酒鬼酒的涨幅就达到了29.44%。

  而根据公司前期披露的历年年度报告,上市公司2017年-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8.78亿元、11.87亿元、15.12亿元;根据公司披露的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上市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27亿元。

  深交所公司监管部表示,酒鬼酒通过非法定信息披露渠道自行对外发布涉及公司经营的重要信息,违反了相关规定,希望酒鬼酒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吸取教训,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及《股票上市规则》等的规定,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其他白酒股也“中招”

  同日晚间,五粮液也受到监管机构的关注函,公司被要求就媒体所报道的“五粮液集团去年前11个月收入突破1100亿元”一事作出说明。

  关注函显示,近日有报道称,2020年12月18日在宜宾举行的“五粮液第二十四届 1218 共商共建共享大会”透露,持有你公司 20.40% 股份的五粮液集团 2020 年 1-11 月收入突破 1100 亿元、收入与利润均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在几天前,贵州茅台董事长也收到了上交所监管函,上交所因为在经销商大会上提前透露公司全年业绩信息发布了关于对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时任董事长高卫东予以监管关注的决定。

  2020年12月31日的这份决定显示,经查明,2020年12月16日,贵州茅台召开2020年度贵州茅台酱香系列酒全国经销商联谊会。会议上公司董事长高卫东表示,公司2020年预计可完成酱香系列酒销量2.95万吨,实现含税销售额106亿元,同比增长4%。

  除此之外,上交所也发布了对山西汾酒时任董事长李秋喜的予以监管关注的决定。

  经查明,2020年12月26日,汾酒集团召开2020全球经销商会议。董事长李秋喜在会议上表示,2020年汾酒集团收入预计增长17%,利润总额预计同比增长60%,全年营收预计排名行业前列,利润同比增速继续保持行业第一。

  白酒板块行情将继续

  白酒大牛股频频收到监管函跟市场动向脱不了干系。以山西汾酒为例,上交所认为,董事长发布的信息,直接涉及公司尚未披露的2020年度经营业绩,属于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和投资者决策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市场对于白酒股在春季行情下的走势会比较敏感,审慎务实的报道是非常必要的。

  不过监管函的到来并不影响白酒板块的走势。

  公开资料显示,近期各大酒企集中召开会议,商讨十四五增长规划。

  从已经公布规划的酒企看,国窖、古井贡酒以及头部白酒企业对十四五增长目标普遍积极(10%+增速,远高于行业低个位数增长),行业向头部公司集中趋势不变,头部白酒企业享受行业集中度提升和自身产品结构升级的双重红利,未来五年仍有望保持稳健增长。

  中信建投认为,在未来的2-3个季度,白酒板块在确定性的盈利改善通道中,趋势向好。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大酒企预期会设定开门红。2021年春节较晚,备货更多体现在一季度,低基数下,白酒将会迎来连续4个季度的业绩向好。至少从未来一年的维度看,白酒行业维持高景气。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43.22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4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