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控股蒋锡培:企业要为人类社会解决实质性问题 做出实质贡献

远东控股蒋锡培:企业要为人类社会解决实质性问题 做出实质贡献
2020年03月15日 23:55 新浪财经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来源: 英才杂志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牵动了国人的神经。在抗击肺炎疫情中,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做了大量的贡献,以不同方式支援武汉,打响了疫情防控保卫战。

  有的企业在一线参与救援物资配送分秒必争;有的企业加班加点生产物资保障一线需要;有的企业调动全员力量捐款捐物,通过不同渠道送往前线;有的企业则主动让利,支援中小企业发展……

  对于上市公司而言,其公共属性越来越突出,公共信任资本的价值也愈发凸显。这样的价值来源于多方面,客户服务理念、资本市场认知度、环境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当然也包括企业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反应。

  公共信任资本既是发展的“助推剂”,也可能是自身危机的“导火索”。

  《英才》记者采访了多位上市公司企业领袖,他们以不同方式做出了各自的贡献,是本次抗击疫情当中坚实的“企业力量” 。

  远东控股集团  抗“疫”先锋支援电力基建

  文|本刊记者 丁景芝

  远东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蒋锡培

  2020年的春节假期是近年来为时最长的,也是最难熬的一个假期。新型冠状病毒不期而至,迅速席卷全国。全国各地以武汉为首开启疫情阻击战,防疫应急医院的修建极为迫切。

  基建工程,电力先行,项目施工对电缆的需求异常急迫。远东控股集团(下称“远东”)作为国内电缆线缆方面的龙头企业,以“远东速度”投身到疫区援助工作中。

  自1月26日起,远东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的部分电缆开始通电,为按时完成供电工程保驾护航。随后的战“疫”中,远东启动紧急生产预案,多次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苏州第五人民医院临时医疗隔离病区、安徽蚌埠医院、西安应急防疫医院、深圳应急医院等项目快速供了线缆及相关设备。

  面对疫情的肆虐,远东一直在快速行动。“驰援武汉”的消息来临,远东便开始紧急调货、生产补货、协调物流、装载发货,其中一批14万余米的电缆产品在30多个小时左右便已完成装车运往武汉。2月7日下午,约60吨电缆火速装车,支援陕西地区战“疫”。

  面临医疗资源紧缺的情况,远东第一时间协调防护服、口罩等医疗物资,随电缆一起送往疫区配合医疗救援,同时远东慈善基金发起抗击疫情募捐活动,全面引导员工“联防联控”。

  在这场战“疫”中,节省时间即是挽救生命。

  远东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蒋锡培在接受《英才》记者专访时表示,企业的本质是创造价值,要为人类社会解决实质性的问题,做出实质性的贡献,这既包含创造经济效益,也包括社会效益,这是企业存在最本质的意义。

  此次战“疫”中,远东研发的红外测温设备专用线缆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远东旗下远东电缆有限公司是行业首家荣获全国质量奖的企业,优秀的品质保障了产品在关键战“疫”中的良好表现。

  2月10日,远东控股集团及相关子公司陆续开始复工复产,公司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政府及公司相关防疫防控要求,全力部署员工返岗的各项防护措施,抓细、抓实、抓严各项防疫工作,严密排查职工动态和健康状况,分批次组织复工复产。

  蒋锡培告诉《英才》记者,“诚信务实”是远东的核心价值观之一,以客户为核心真正了解客户的痛点、需求,为客户创造价值,超越客户期望,从而建立彼此之间的信任。这种“信任”还会随着客户的人脉关系进行扩散,最终作用于“品牌”,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反哺营销,形成良性循环。这是公共信任资本的高价值体现。

  远东控股集团成立至今已经35年,伴随着中国经济改革的进程,历经5次改制,从宜兴范道仪表仪器厂发展成如今品牌价值735.66亿元的大型民营企业。该公司目前已布局智能缆网产品和服务、智慧机场/能源系统服务、综合能源服务、智能汽车动力及储能系统和产业互联网五大业务板块,旗下上市公司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869)则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服务商。

  蒋锡培告诉《英才》记者,远东控股集团力求从“速度”和“力度”两个方面担起自身的社会责任,至于社会反响如何则是后话。他表示,远东集团会继续围绕“创造价值,服务社会”的企业使命,始终坚持做能做的、想做的、该做的。

责任编辑:陈志杰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59.26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3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