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农商行支持春耕春种已授信金额达9.91亿元

武汉农商行支持春耕春种已授信金额达9.91亿元
2020年03月15日 19:57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农时不等人。为全力助力春耕备耕,武汉农村商业银行不忘地方金融支农主力军的使命和担当,坚持疫情防控和支持春耕春种“两手抓”。总行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迅速下发全行做好春耕春种金融服务和加大信贷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春耕生产的通知。近日,武汉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小建率领职能部门实地走访了新洲区两家农企,全面了解“菜篮子”等农产品保供企业和复工复产企业资金需求。就企业反映的融资问题,徐小建董事长现场要求新洲支行落实“五快”机制,专设绿色通道,专职对接团队,多方联动,尽快解决。全行正在通过全面对接跟进、政策配套跟进、激励机制跟进、提升服务跟进,打造春耕春种金融服务“加速度”。截至3月14日,武汉农商行支持春耕春种已授信金额达9.91亿元,已投放7.73亿元。

  一是行动迅速,全面对接跟进。总行迅速成立春耕春种金融服务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各分支行组建了24个春耕春种金融服务工作专班,采取线上线下走访摸排,负责辖内春耕春种金融服务工作有效对接和政策落实。为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总行三农业务管理部还着重针对走访对接面达到100%和工作完成时间和考核标准作了明确要求。

  二是突出重点,政策配套跟进。全行单列20亿元春耕春种信贷投放计划,重点满足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农机等农业生产资料的信贷资金需求,切实加大力度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疾情防控、民生保障、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的融资需求,积极为省市粮食生产和蔬菜、肉蛋奶、水产品等“菜篮子”和“米袋子”农副产品的信贷供给开辟“绿色通道”。

  三是精简流程,激励机制跟进。强化流程精简、审批快捷工作机制,优先受理、发放春耕春种、复工复产的授信业务申请,应贷尽贷、多投多放。对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经营主体,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通过调整还款付息安排、适度降低贷款利率、完善展期续贷等措施纾困帮扶。强化尽职免责机制,适当提高涉农不良贷款容忍度,对涉农不良贷款的容忍度较其他贷款高3个百分点。强化经营绩效考评机制,各分支行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全面负责工作落实,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春耕生产信贷投放实行“双督办”。

  四是创新产品,提升服务跟进。针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春耕生产,推出“抗疫春耕贷”专属产品,采取内部优惠资金定价和贷款利率不高于最近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加50个基点(目前的贷款利率为4.55%)。针对疫情防控实际和春耕贷款“短、小、频、急”等特点,进一步加大“非接触式服务”渠道的运用与推广。优先运用“惠农贷”和“银保贷”等拳头产品,扩大农村产权融资普惠面,加大“农业企业应急资金贷”、“扶贫小额贷款”、“产业扶贫贷款”等产品的运用。积极传导运用人行再贷款货币政策,有效节省客户融资成本,全面满足春耕春种生产资金需求。

  疫情防控不松懈,春耕春种不停歇。当前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进入决胜新阶段。武汉农商行将进一步强化支农服务意识,为春耕农业生产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确保春季农业生产不误农时,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文/李婷 张纯)

责任编辑:张缘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59.26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3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