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金融315投诉红黑榜

2020年金融315投诉红黑榜
2020年03月15日 13:09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2019年4月以来,新浪金融曝光台、黑猫投诉平台收到了众多金融消费者的投诉。被消费者诟病最多的五大投诉问题依次为:贷款利率过高、服务费收取不合理,信用卡业务频惹争议,保险理赔、退保流程冗长、速度过慢,电话、短信类轰炸式营销骚扰频繁,金融服务质量极差、用户体验效果不佳。

  与此同时,根据新浪金融曝光台发起的金融消费者维权调查数据显示,当权益被侵犯时,有近4成的网友会坚决采取维权措施,另有近4成受调查网友视被侵权程度,选择维权方式。在维权过程中,金融消费者普遍面临三大困境:投诉石沉大海、被相关部门踢皮球、走法律途径成本太高。

  据新浪金融曝光台统计,投诉量多、投诉完成率低的前五大银行机构分别为:民生银行、网商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华夏银行,前五大保险机构分别为: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人保、大地保险、中华保险

  投诉完成率高、解决速度快的前五大银行机构分别为: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前五大保险机构分别为:中国平安、太平保险、泰康保险、大家保险、华夏保险。

  同时,在过去的一年里,银行信用卡业务成为消费者投诉的重点领域之一。根据统计,投诉量多、投诉完成率低的前五大信用卡发卡机构分别为: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华夏银行信用卡中心。

  本次金融投诉红黑榜结果,由新浪金融曝光台综合黑猫投诉、微博、监管机构数据等综合考评得出。

责任编辑:赵子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3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