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亚德:原材料供应存压  一季度业绩或受影响

利亚德:原材料供应存压  一季度业绩或受影响
2020年02月07日 17:15 新浪财经

  编者按: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湖北、武汉成为关注的焦点。疫情持续蔓延,国内企业正面临成本和现金流的双重考验,餐饮和酒店业首当其冲受到影响。经济影响仍在发酵,国内超600家上市企业伸出援助之手。延期的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哪些企业的生产经营会面临挑战?又有哪些企业正孕育新机?

  面对当前疫情,利亚德董秘李楠楠表示,上下游企业也都处于停工状态,因此在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生产环节配套等方面也都存在不顺畅的问题。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初步可以判定将对公司下个月甚至整个一季度的业务产生一定的间接影响,并影响公司一季度或更长时间的营业收入和利润。

  新浪财经: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如何?

  利亚德:根据当地政策要求,利亚德位于北京和深圳的工厂,不能早于2月10日开工。

  目前,工厂以外的集团员工,2月3日-9日已经开始在家办公,线上协同,基本保证日常工作的顺利推进。

  新浪财经:由于疫情发展仍在观察阶段,企业目前面临哪些挑战?此次疫情对于公司影响有多大?

  利亚德:产品生产的挑战。工厂不能复工,将直接影响生产产量和产品交货量。如果不能按时交付产品,将影响企业的诚信信誉,甚至后续订单的跟进;员工安全的挑战。正常复工后,由于医疗防护资源短缺,对于全球拥有5000员工的集团企业而言,如何保障工厂工人、一线客服人员、以及后勤行政人员的安全健康,是即将面临的大考验。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初步可以判定将对公司下个月甚至整个一季度的业务产生一定的间接影响,并影响公司一季度或更长时间的营业收入和利润。

  同时,由于WHO的决议,利亚德的出口业务也将受其影响,无论是海外订单量,还是出口额都将有一定的影响。

  新浪财经:公司与上下游的供货关系是否顺畅?

  利亚德:受疫情影响,上下游企业也都处于停工状态,因此在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生产环节配套等方面也都存在不顺畅的问题。

  新浪财经:公司计划何时复工?

  利亚德:公司将根据北京市政府的具体要求安排复工时间,目前暂定为不早于2月9日24时。我司回湖北老家过年及近期去过疫区的共计16人,目前9位在湖北老家,7位在家隔离,暂无确认感染者。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