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晶科技:已陆续复工 供应链或受影响

和晶科技:已陆续复工 供应链或受影响
2020年02月07日 15:52 新浪财经

  编者按: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湖北、武汉成为关注的焦点。疫情持续蔓延,国内企业正面临成本和现金流的双重考验,餐饮和酒店业首当其冲受到影响。经济影响仍在发酵,国内超600家上市企业伸出援助之手。延期的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哪些企业的生产经营会面临挑战?又有哪些企业正孕育新机?

  面对当前疫情,和晶科技董秘陈瑶表示,国内供应链产业较为完善,但针对此类全国性事件,将出现供应链整体滞后的状态。

  陈瑶称,疫情会造成2020年一季度的财务数据不乐观。是否对客户的流失产生风险,还待看后续的实际情况,目前无法做准确评估。

  新浪财经: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如何?

  和晶科技:公司目前有小部分人处于工作状态。已为后续大规模复工,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新浪财经:企业目前面临哪些挑战?

  和晶科技:面临着短期挑战和中期挑战。

  短期挑战主要是分三个层面:

  1、复工率较低,产能无法释放

  目前各省的交通受阻、人员流动受阻,员工的返程率需要逐步提升,对公司第一季度的产能释放存在较大影响。

  2、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较长,员工安全系数存忧

  疫情的潜伏期较长,回程的员工在各项指标正常的基础上也会做隔离区分,但难避免出现极端事件。

  3、供应链受阻

  国内供应链产业较为完善,但针对此类全国性事件,将出现供应链整体滞后的状态。

  中期挑战:

  1、第一季度经营情况较差

  疫情会造成2020年一季度的财务数据不乐观,这个事实无法回避。

  2、客户流失风险

  疫情是否对客户的流失产生风险,还待看后续的实际情况,目前无法做准确评估。

  新浪财经:公司与上下游的供货关系是否顺畅?

  和晶科技:因休假后尚未开工,目前无法做客观判断,考虑到目前各省的交通流畅度不够,不能预估公司的供应链是否通畅,预计将受到影响。

  新浪财经:公司计划何时复工?

  和晶科技:公司需遵循地方的复工规定,预计2月10日复工。

  新浪财经:公司有何参与此次疫情的举措?

  和晶科技:助力“停课不停学”,旗下的“智慧树”联合50多家课程供应商推出“停课不停学”公益专题。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