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辉超市:采取24小时不停配机制 门店运营能力承压

永辉超市:采取24小时不停配机制 门店运营能力承压
2020年02月06日 17:51 新浪财经

  编者按: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湖北、武汉成为关注的焦点。疫情持续蔓延,国内企业正面临成本和现金流的双重考验,餐饮和酒店业首当其冲受到影响。经济影响仍在发酵,国内超600家上市企业伸出援助之手。延期的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哪些企业的生产经营会面临挑战?又有哪些企业正孕育新机?

  面对当前疫情,永辉超市表示,目前部分员工已经复工,其余员工保持线上办公状态。此次疫情对永辉超市的门店运营能力、物流运送能力及供应链都带来了不小的压力。2019年全国新增门店205家,截止2019年12月底,全国已开门店910家,筹建储备门店233家,门店覆盖28个省份,529个市(区、县)。

  新浪财经: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如何?

  永辉超市:确保门店正常经营,在门店端积极调配人手确保门店日常运营,并对门店各处及设备器具进行了全面消毒,采取24小时不停配机制、自提机制、重点商品即入即发机制等多种方式,提高物流配送效率,在供应链端,组织一线采购及买手停休返岗,深入产地及市场随时做好采购准备,启动“田间寻货源”“田间现采”的方案,保证民生商品供应。

  新浪财经:企业目前面临哪些挑战?

  永辉超市:对于当前疫情形势,永辉超市面临的挑战主要包括:超市作为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和春节放假的双重影响,超市日常运营面临人手短缺的问题;口罩供应严重不足,员工日常工作所需缺口较大。

  此次疫情对永辉超市的门店运营能力、物流运送能力及供应链都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但通过公司上下的努力,仍将尽一切努力确保食品安全、物流安全、经营安全。

  新浪财经:公司与上下游的供货关系是否顺畅?

  永辉超市:目前,供货关系保持顺畅。

  新浪财经:作为上市公司,疫情是否会影响到公司经营业绩?

  永辉超市:疫情的突袭也再一次证明了永辉超市深耕生鲜领域多年,积累下来的供应链和物流优势,目前,永辉超市门店已在全国开业926家门店,每天都保证有新鲜的蔬菜、水果、鱼肉等民生商品供应,米面粮油等商品库存充足。

  此外,疫情期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了线上购物,永辉超市到家业务已覆盖23个省份、102座城市、645家门店,上线永辉生活、永辉社区购、京东到家、美团外卖、饿了么等多个平台,线上业务已经成为了永辉超市业绩的重要支撑点。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