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稞酒2019H1净利降74%:中高档萎缩 省内市场失守

青青稞酒2019H1净利降74%:中高档萎缩 省内市场失守
2019年08月27日 07:4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中高档产品萎缩,青青稞酒2019年上半年净利下滑74%,省内市场失守!

  五谷财经

  8月25日晚间,青青稞酒(002646.SZ)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约为5.42亿元,与去年同期6.99亿元相比,降幅在22%以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245万元,相较于2018年上半年8806万元,降幅在74%左右。

  对此,青青稞酒方面表示,2019年,是推进公司“提升管理力、增强竞争力”三年计划的“管理提升年”,公司紧扣“扎根青海、拓展西北、布点全国”的营销战略,以“持续深入建设企业文化,构建全面质量管理体系”为统领,全面落实“产品质量与生产工艺、人力资源、市场营销、品牌建设、企业文化、标准流程”六大提升,一方面狠抓内部管理、规范企业生产运营,另一方面创新管理思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能力。

  白酒专家蔡学飞直言,青青稞酒有品牌、有概念、有产能,但其战略战术、团队、渠道等都不成熟。

  资料显示,青青稞酒主要从事以青稞为原料的酒类、葡萄酒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营天佑德、互助、八大作坊、世义德、永庆和系列青稞酒。

  与其他白酒企业一样,青青稞酒也在聚焦核心产品,试图打造具备竞争力的“拳头产品”,上半年,还开发推出了新版国之德产品,产品向上突破,谋求占据次高端产品赛道。

  正如青青稞酒方面所言,开发推出“红五星”产品,继承“红四星”产品势能,打造新一代明星产品;开发推出文创旅游版小黑产品,让小黑青稞酒更具文化属性、旅游概念,精准投放青海旅游渠道;除此之外,公司相继开发14款迭代、升级、创新产品,满足不同渠道及价位段消费者需求。

  不过,现实却是残酷的!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青青稞酒旗下中高档青稞酒、普通青稞酒、热巴青稞酒、自有品牌葡萄酒、其他品牌酒类产品和其他业务,分别实现收入约为3.81亿、1.13亿、55万、0.1亿、0.3亿和738万元,同比变动各在-28%、+1%、+723%、-18%、-25%和+18%左右。

  从以上数据可以得知,作为业务顶梁柱的中高档青稞酒萎缩严重,是青青稞酒2019年上半年业绩表现不佳的罪魁。

  “与伊力特一样,青稞酒也是典型的区域白酒,局限性较大,很难实现全国化突破,”一位资深白酒人士告诉《五谷财经》,茅五泸洋等白酒品牌具有大众消费的特点,在全国各地都有消费群体,这也是其能够全国化的一个基础;然而,青稞酒属于小众产品,地域局限很大,而所在地消费能力又较弱,这对其高端化战略构成较大挑战。

  2019 年上半年,青青稞酒的销售区域聚焦西北市场,重心持续保持在核心市场青海、甘肃,品类聚焦青稞白酒。

  今年上半年,青青稞酒完成十余款新产品开发,其中“600ML新德天下、国之德G6”为青海省内高端市场主要推广产品;“52度出口型、岩窖35、红五星”为省内中高端市场主销产品;“老字号L3”为青海省内低端市场主销产品;“天佑德柔6、生态升级版”为青海省外区域专销产品;“一祖十贤、德天下十年之约”为面对当下越发注重个性化、定制化的市场的产品。

  然而,受白酒行业一、二线品牌冲击,且随着终端获取信息的渠道不断增加,消费者动销投入增加,青青稞酒的营销推广费用有所增加。

  尽管如此,青青稞酒的大本营依然表现不佳!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青青稞酒来自青海省内和青海省外的收入各自约为3.89亿和1.42亿元,同比降幅各在27%和7%左右。可见青海省内的市场萎缩更为严重!

  青青稞酒方面表示,2019年上半年,聚焦内部资源,稳固西北区域青海、甘肃市场;培育深耕华南区域广州、深圳核心市场,外围市场主要以浙江、福建、北京为重点区域招商布局打造样板市场。

  蔡学飞就对媒体表示,西北地区市场狭长,容量较小,竞争激烈,所以青青稞酒要想实现扩张,必须要走全国化扩张道路。

  不过,从数据来看,青青稞酒在全国化的道路上依然未能取得相应成效,而且,全国化扩张在短期内已经拖累其盈利能力。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青青稞酒 上半年净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