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控日报:一公司实控人股份被冻结 2大行业预警

风控日报:一公司实控人股份被冻结 2大行业预警
2019年08月13日 08:43 新浪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外围市场:

  北京时间13日凌晨,美股周一收跌,道指失守26000关口。国际商贸与地缘政治局势紧张,10年期美债收益率大幅下跌,令市场担忧美国经济面临衰退风险。

  美东时间8月12日16:00(北京时间8月13日04:00),道指跌391点,或1.49%,报25896.44点;标普500指数跌35.96点,或1.23%,报2882.69点;纳指跌95.73点,或1.2%,报7863.41点。

  道指大幅下跌,辉瑞制药(PFE)、高盛(GS)、卡特彼勒(CAT)、联合技术(UTX)、陶氏化学(DOW)及迪士尼(DIS)等道指成份股均收跌2%以上。

  周一亚洲市场收盘涨跌不一。中国沪深300指数收高1.8%,香港恒生指数收跌0.4%。

  欧洲市场面,欧洲三大股指小幅收跌,德国DAX指数跌0.13%;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33%;法国CAC40指数跌0.33%。

  阿根廷比索兑美元日内跌幅一度扩大至30.3%,续创纪录低位。先前该国总统大选初选结果令人意外。阿根廷股市重挫。

  阿根廷在美上市的企业集体暴跌。加利西亚金融跌57%,Grupo Supervielle跌50%,Pampa Energia跌45%,Loma Negra跌61%,Central Puerto跌44%,Macro银行跌53%。

  上市公司预警:

  1、 迅游科技: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股东终止与浙数文化签署股份转让意向协议

  迅游科技公告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章建伟、袁旭、陈俊以及股东胡欢决定终止与浙数文化签署的《股份转让意向协议》。

  2、拓维信息:收深交所监管函

  拓维信息因对北京博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提供的财务资助款项仍未收回,且未及时披露相关情况和拟采取的措施,收深交所监管函。

  3、金盾股份:对股东周伟洪业绩追偿诉讼

  金盾股份公告称,绍兴中院受理公司诉周伟洪关于与公司有关的纠纷一案,涉案金额5.69亿元及利息。

  4、赛象科技:公司拟转让参股公司股权20.62%股权

  赛象科技公告称,公司拟转让参股公司廊坊智通20.6161%的股权,转让价格为人民币5669.35万元,受让方为廊坊智通实际控制人、法定代表人孙云权。转让完成后,公司仍持有廊坊智通5%股权,并按持股比例享受股东权益。

  5、白云山:3.35亿股限售股将于8月19日上市流通

  白云山公告称,3.35亿股限售股将于8月19日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0.59%。

  6、晶华新材:全资子公司因违规排放废气收到张家港市环保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晶华新材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江苏晶华因违规排放废气,张家港市环保局对其处以20万元罚款,并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

  7、ST安通: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所持全部8.08亿股被轮候冻结

  ST安通公告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郭东泽及郭东圣合计直接持有8.08亿股公司股份已全部处于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状态,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4.32%。

  8、国电电力:控股股东变更为国家能源集团

  国电电力公告称,控股股东国电集团所持的90.39亿股已过户登记至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名下,约占公司总股本的46%,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国家能源集团。

  9、贵阳银行:13.35亿股限售股将于8月16日上市流通

  贵阳银行公告称,13.35亿股限售股将于8月16日上市流通。

  10、天茂集团:拟对控股子公司国华人寿实施吸收合并,股票停牌

  天茂集团公告称,公司拟对控股子公司国华人寿实施吸收合并,股票停牌不超10个交易日。

  11、*ST华业:股票连续12日收盘价低于面值

  *ST华业公告称,股票已连续12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12、三盛教育:王文清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过6%

  三盛教育公告称,王文清及一致行动人公司计划六个月内减持本公司股本不超过2245.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

  13、*ST康得回复关注函:康得碳谷尚未提供其主张的股东抽逃资金证明文件

  *ST康得回复关注函称,截至本回复出具日,康得碳谷对于其主张的“钟玉、康得集团、康得新通过康得集团及其关联方将全部出资予以抽逃”,尚未提供相关证明文件。

  14、格力电器:珠海国资委原则同意本次国有股权转让项目公开征集受让方方案

  格力电器公告称,珠海国资委原则同意本次国有股权转让项目公开征集受让方方案,本次股权转让价格在除权除息事项后调整为不低于44.17元/股。

  债券预警

  1、 大公国际:下调华泰汽车集团主体及相关债券的信用等级至BB

  大公国际公告称,将华泰汽车集团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BB,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同时将“16华泰01”、“16华泰02”、“16华泰03”的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BB。

  相关债券:16华泰01、16华泰02、16华泰03

  2、大公国际:将华泰汽车主体信用等级由BB下调至C

  大公国际公告称,将华泰汽车主体信用等级由BB下调至C,同时将“16华泰02”信用等级由BB下调至C,将“16华泰01”、“16华泰03”信用等级由BB下调至CC。大公将持续关注华泰汽车后续经营及相关债务偿还情况,并及时向市场发布。

  相关债券:16华泰02、16华泰03

  3、大公关注郑州中瑞实业集团股东变更

  大公公告,关注郑州中瑞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股东变更,上述事项尚未对中瑞实业的经营活动和信用水平产生重大影响。大公评定中瑞实业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17中瑞实业MTN001”、“17中瑞实业MTN002”、“18中瑞实业MTN001”信用等级均为AA+。

  相关债券:17中瑞实业MTN001

  4、大公关注江苏省锡山经济开发区开发总公司新增借款

  大公公告称,关注到江苏省锡山经济开发区开发总公司8月5日披露,公司2019年1-7月累计新增借款为19亿元,新增部分占2018年末净资产的22.38%。大公认为,上述事项尚未对锡山经开的经营活动和信用水平产生重大影响。大公将针对上述事项与锡山经开保持联系,密切关注上述事项对其经营和信用状况可能产生的后续影响,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相关债券:12锡山债/PR锡经开

  5、大公关注浏阳市工业新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发生变更

  大公公告称,关注到浏阳市工业新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8月5日披露,为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实行市场化运营管理,公司对其经营范围进行变更。大公认为,上述事项尚未对浏阳新城的经营活动和信用水平产生重大影响。大公将针对上述事项与浏阳新城保持联系,密切关注上述事项对其经营和信用状况可能产生的后续影响,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相关债券:15浏阳新城债/PR浏新城

  6、大公国际:终止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及相关债项信用评级的补充说明

  大公国际公告称,公司于7月26日发布《大公关于终止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体及相关债项信用评级的公告》,现对《公告》进行补充说明。《公告》相应部分准确且完整的表述为:截至本公告出具日,因四川能投不再委托大公进行跟踪评级,大公未能进行进场访谈等跟踪评级作业事项,也未能获取四川能投提供的有关跟踪评级的任何资料。

  相关债券:15川能投MTN001

  7、南京新港:联合资信将公司继续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联合资信公告,经与南京新港沟通了解到,南京市政府正在就担保事项进行积极协调处理,且目前相关工作已有一定进展,南京国盛纾困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已于2019年7月1日在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成立。截至2019年8月5日,原南京建工债权人中已有两家金融机构债权人确定参与合伙企业,但公司资金及股权冻结事项尚未实际解决,仍存在一定代偿风险。综合考虑,联合资信确定维持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维持相关债项等级,并继续将公司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相关债券:18南港01、18南港02

  8、东方金诚:关注河南众品食品子公司未能清偿到期债务及涉及重大诉讼

  东方金诚公告称,关注到2019年7月23日,众品食品发布《关于河南众品食品有限公司子公司未能清偿到期债务及涉及重大诉讼的公告》称,众品食业已到期未能清偿的银行类借款金额较大,上述事项预计将对众品食品生产经营状况、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产生较大不利影响。东方金诚将对上述情况保持关注,并继续密切关注众品食品的信用状况及相关债务的后续兑付情况。

  相关债券:17众品MTN001

  9、中证鹏元:关注天神娱乐收到大连证监局警示函等

  中证鹏元公告称,关注天神娱乐收到大连证监局出具警示函和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

  相关债券:17天神01

  10、联合信用:关注云南城投置业下属公司涉诉对专项计划的影响

  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渤海汇金-云城投银泰城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项下“云泰优A”、“云泰优B”、“云泰次C”重要事项的关注公告称,关注到云南城投置业下属公司涉及诉讼事项,并将进一步保持与发行人的沟通,并及时评估专项计划下“云泰优A”、“云泰优B”、“云泰次C”的信用水平。

  相关债券:云泰优A、云泰优B、云泰次C

  11、中信银行:8月28日召开“15宏图MTN001”等债券持有人会议,审议相关议案

  中信银行公告称,拟于8月28日召开江苏宏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5宏图MTN001”、“16宏图高科MTN001”、“18宏图高科SCP002”持有人会议,由持有人审议表决《江苏宏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5宏图MTN001”持有人会议议案》、《江苏宏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6宏图高科MTN001”持有人会议议案》、《江苏宏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8宏图高科SCP002”持有人会议议案》。

  相关债券:15宏图MTN001

  行业预警

  1、 房地产贷款专项检查将开展,接近监管人士称已收到通知

  房地产贷款专项检查将开展,接近监管人士称已收到通知。据悉,此次监管将重点检查32个城市的银行在四大领域的房地产业务,包括开发性贷款和土地储备贷款、个人住房贷款、经营性物业贷款管理等,部分城市已入场开展检查。

  2、中汽协:中国7月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3.9%

  中汽协:中国7月乘用车销量153万辆,同比下降3.9%;新能源汽车产销完成8.4万辆和8.0万辆,环比下降37.2%和47.5%,同比下降6.9%和4.7%。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