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老臣曲德君离职 转战新城负责儿童业态

万达老臣曲德君离职 转战新城负责儿童业态
2019年06月05日 18:50 界面

  万达老臣曲德君离职,转战新城负责儿童业态

  新城的多奇妙乐园将与万达宝贝王形成直接竞争。

  王健林最倚重的万达元老之一曲德君离职了。

  界面新闻从接近万达人士处获悉,万达宝贝王集团董事长曲德君已经离开万达,其个人通讯录今天已经消失在万达内部“万信”上。目前万达宝贝王由执行总裁高益民负责。

  曲德君的下一站将与儿童业务有关,他将赴新城发展主管与儿童业态有关的板块,即新城发展旗下的多奇妙乐园。

  2002年,曲德君于加入万达,在这家公司效力的17年中,以胆大和有魄力著称,职位一路高升,是万达元老级高管、董事。

  作为万达商业的老臣,他擅长商户招商、商业综合体运营管理,带领万达商业逐步壮大,也在商业领域积累一定声望。

  因其在商业领域的出色表现,曲德君成为王健林最为器重老部下之一,他也因此承担了王健林转型过程中多次铺开新业务的重要角色。他不仅曾是万达金融负责人,也是万达海外班底的核心成员。但曲德君从万达商业到金融再辗转到网科的这几年经历,却也成为他在万达职业生涯发生转折的重要原因。

  2015年底,曲德君将万达商业地产交接给王志斌,担任万达金融集团兼万达网络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

  彼时,万达金融业务是万达转型重要方向,被王健林寄予厚望。金融平台业务团队引入多位来自银行业的重量级人物——组长为前中国建设银行投资理财总监兼投资银行部总经理王贵亚,副组长为前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陆肖马、前渤海银行行长赵世刚。

  后万达金融集团一拆为二,分为万达金融集团和万达网络科技集团。曲德君负责其中一个业务,担任万达网络科技集团总裁,管理着飞凡信息公司、快钱支付公司、征信公司、网络数据中心、海鼎公司、网络信贷公司等。

  尽管当时万达网科对未来描绘了一幅美好蓝图,在万达内部甚至外界都备受关注。但万达网科还是成为了一个失败的业务,以裁员及被取消的局面结束。

  最终在万达网科的这段经历,让曲德君在万达逐渐被边缘化。王健林曾在年会上表示,“我曾经犯的一个错误,就是给了曲德君太多的钱,我跟一些企业家讨论,他们说当初网科少给点钱,定个投资上限就好了。看来钱不能给得太多。”

  离开万达网科后,曲德君调任万达宝贝王集团,任董事长。宝贝王是万达文化集团旗下的儿童业态。2018年宝贝王收入同比增长44.3%,乐园新开业69家,早教50家,年度总客流1.99亿,同比增长36%。

  王健林在年会上对此项业务成绩进行了肯定,同时希望今年宝贝王能制造新的动漫产品,推出正式版宝贝王APP以及扩展IP产品销售业务。

  虽然业绩有增长,但宝贝王与商管、体育、文旅、电影等业务不在同一个量级。作为万达元老级要臣,曲德君也最终选择离开。

  曲德君要加入的新城,其商业战略全面对标万达。目前界面新闻了解到的消息是,曲德君自宝贝王离职后,将负责新城发展旗下的多奇妙乐园。

  新城发展多奇妙乐园和万达宝贝王定位一致、发展路径类似。公开资料显示,截止2019年5月,已开业52家乐园;预计至2020年底,累计开业将达107家。随着吾悦广场的加速布局,未来三年计划达到150家乐园的规模。万达宝贝王目前的规模已突破200家。

  但不排除曲德军入职新城发展,是个阶段性的过渡。

  新城是万达商业高管主要挖掘者。2016年,新城重金挖来原万达商业副总裁陈德力分管新城商业管理事业部和资产管理中心。陈在加盟新城之初曾表示,简单复制的时代已经过去,未来希望做出兼具规模和情怀的商业作品。

  陈德力到来之后,新城也开始引入更多万达前员工,包括唐剑锋、黄春雷等在内的多位万达人士也陆续加入新城商业。唐剑锋目前担任新城商业管理事业部分管营运的助理总裁。未经考证的市场数据称,目前新城商业的一些部门有二分之一甚至三分之二的员工来自万达。

  与此同时,新城也在商业年会上立下“flag”,要在2020年实现吾悦广场累计开业和在建项目达到100个,商业年租金达到100亿元的规模。

  最近几年,在陈德力的带领下,新城商业规模不断壮大。截至2018年末,新城吾悦广场总体开业数量达到42座。而曲德君加盟新城,外界更为关注陈德力的去留问题。

  2018年8月,新城控股董事长之子王晓松回归新城,从陈德力手中接下商业开发事业部和资产管理中心。经过调整后,陈德力主要负责商业管理事业部。随后关于陈德力要离开新城加盟宝龙、龙湖等公司的市场传闻不断。

  如今曲德君加入新城,更加深了外界对于陈德力职业变换的猜测。不过新城方面称,陈德力的职业将不会有任何变动。

责任编辑:陈志杰

万达 新城 曲德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