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集团CEO周海江宣读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台州宣言

红豆集团CEO周海江宣读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台州宣言
2018年12月01日 09:58 环球网

【首届港股金狮奖评选投票ing 1000家上市公司激烈角逐】雷军、马明哲、王兴等知名企业家激烈角逐,谁将脱颖而出?小米、美团、中国银行、银河娱乐、比亚迪等明星企业争相斗艳,孰将傲视群芳?年度最佳港股企业等你来选!【点击投票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牢牢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中国民营企业新使命新担当”的理论探讨和路径把握,11月30日,由全国工商联、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浙江省工商联、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台州)论坛在浙江台州开幕,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分别发表讲话。

 
 

  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应邀出席,并作为全国民企代表宣读《中国民营经济发展论坛台州宣言——坚定信心谋发展同心共筑中国梦》,提出“四个坚持”,呼吁广大民营企业一定要有发展自信,民营企业家一定要有发展担当,在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再创辉煌、再立新功。

  《宣言》提出,要坚持心怀感恩、矢志报国。广大企业家要秉持家国情怀,以“产业报国、实业兴邦”为己任,把个人命运、企业前途和国家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努力承担起更大的使命和责任,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要坚持发展为本、守正出新。发展始终是硬道理,民营企业要靠实业发展。民营企业家要聚焦实业、做精主业,以执着的追求和工匠精神深耕实体经济,坚持走自主创新和转型发展道路,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要坚持开放包容、商行天下。民营企业家要大胆“走出去”“引进来”,在面对单边主义、贸易壁垒等逆流时,要善于化危为机,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水平上参与国际竞争;要坚持义利并举、至诚至信。民营企业家要诚信为本,全面增强社会责任感,要不断调整和完善内部治理结构,高度重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全面强化绿色发展意识、依法经营意识、公平竞争意识、诚实守信意识,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行稳致远。

 
 

  据了解,本次论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工商联、工业和信息化部及浙江省各级政府部门的领导,以及知名专家学者、民营企业家、海内外台州商人代表、台州本地知名民营企业家等500多人参加,为民营经济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论坛选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节点,于中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发源地、中国民营经济最集中和最活跃的地方——台州举办,可以说具有独特的意义,不仅是为总结民营经济40年经验成果,也是对新时代新发展的一次积极探讨。

  此外,论坛还发布了《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报告》,与会者还集体观看了专题宣传片,并参观改革开放40年台州民营经济发展成果展。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