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指导AI炒作”小作文搅乱市场!一边忙看AI大跌,一边打探小作文真伪,新能源股上演跷跷板

“窗口指导AI炒作”小作文搅乱市场!一边忙看AI大跌,一边打探小作文真伪,新能源股上演跷跷板
2023年04月26日 15:22 媒体滚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4月26日讯(记者 闫军)“机构大资金参与AI炒作将受到窗口指导”,一则捕风捉影的小作文“狙击”整个AI板块。

  “狼又来了!”26日上午9点多,一则毫无出处的截图流传甚广,不过,很快,关于机构大资金将受到窗口指导的传言被多名机构人士否认。但是从市场表现来看,AI大幅回调,新能源投资者的“天又亮了”!宁德时代亿纬锂能隆基绿能通威股份TCL中环龙头股集体回暖。

  小作文来袭,AI高位崩了?

  炙手可热的AI板块突然崩了!人工智能大面积退潮,计算机软件、传媒、算力等方向集体走弱,AI算力指数最大跌幅达到5.33%,最终收跌3.65%。

  板块上,数字政府指数、国产电脑指数、AI算力指数、华为鸿蒙指数、存储器指数跌幅均超过3%。

  热门股上,中科曙光紫光股份尾盘封死跌停,寒武纪三六零虽然午后跌幅收窄,但截止收盘依然跌超4%。

  值得注意的是,3000多亿市值的工业富联再次“闪崩”,早盘开盘不久后便一路单边下挫至跌停,午后虽一度开板,但下午两点以后便再度封跌停板直至收盘。

  近期,工业富联被传言缠身,因“丢单”传言,4月19日工业富联10.01%跌停,当天工业富联公告称,关注到网络平台流传关于公司丢失订单的不实报道,上述传闻均为不实传闻。目前公司与现有客户合作均正常开展,订单情况持续稳定,业务均有序正常推进,且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澄清公告之后,4月20日工业富联涨停。

  受TMT行情影响,工业富联在年后迎来股价高光时刻。截至4月25日,工业富联年内涨幅101.53%。从基本面来看,工业富联也收获了营收与净利润双高。工业富联2022年年报显示,公司2022年经营业绩良好,整体符合预期,全年营收达5118.50亿元,同比增长16.40%,归母净利润200.73亿元,同比增长0.3%。

  对于人工智能的调整,机构观点并不悲观,国信证券表示,人工智能大概率是今年的行情主线,它的兴起带动数据中心、服务器等云计算基础设施放量,同时AI应用场景有望革新消费电子终端人机交互体验,进而加速各类终端电子化、智能化进程。电子行业“短期景气复苏”与“中期AI创新成长”之间的逻辑共振得以强化。

  新能源上演“大奇迹日”

  在极致行情之下,资金博弈达到高潮!TMT“放水”,新能源赛道强势反扑。

  26日上午,储能、锂电池、光伏等板块集体走高。光伏逆变器指数领涨行业板块,收盘涨幅达到9.78%,储能、电源设备、TOPcon电池指数、光伏指数、能源出海指数等收涨超5%。

  个股方面,有业绩加持的昱能科技20CM涨停,4月25日晚间昱能科技披露年报,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3.38亿元,同比增长101.27%;净利润3.61亿元,同比增长250.3%。

  此外,固德威阳光电源锦浪科技涨幅超过10%,科士达德业股份涨停。宁德时代涨超5%。

  亮眼业绩成为这一轮反弹的支撑,汇添富基金方面表示,业绩高增股价近期却持续调整,导致估值优势逐渐体现。

  以中证电池主题指数成份股为例,动力电池+储能板块基本面情况一片火热。归母净利润的角度来看,第一大权重股宁德时代同比增长超5倍领跑,派能科技、德业股份同比增长超3倍紧随其后,前十大权重股阳光电源同比高增266%,科士达同比增长268%到397%,均胜电子同比大增227%。与此同时,中证电池指数最新市盈率(PE-TTM)仅24.30倍,估值分位数为0,即处于上市以来最低位。

  资金回流到赛道股,能否持续还有待观察。有业内人士指出,热点保持快速轮动的市场环境下,新能源赛道等低位方向反弹延续性尚有待持续观察。

  在日前举办的前海开源基金二季度策略会上,崔宸龙表示,目前新能源在这个位置应该更加乐观些,当前已经看到了偏底部的区域,看到了产业的趋势始终在快速的发展,保持信心,不能半途而废。

  此外,崔宸龙还指出,AI 对新能源将真正起到加持的作用。如果 AI 可以加速,相信整个大的新能源产业会继续迎来一个爆发增长。现在AI是高速增长,如果未来自动驾驶落地,机器人也落地,那预计新能源会有爆发增长。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4 慧智微 688512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76.8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33.99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14.58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5.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