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普跌,一板块炒作热情不减!下一步走势会如何

A股普跌,一板块炒作热情不减!下一步走势会如何
2023年04月26日 06:54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Wind万得  

  4月25日,A股连续大幅下跌,成交额连续16日突破万亿。从板块表现来看,主力资金对AIGC的炒作热情不减,传媒、游戏等板块继续大幅拉升。与此同时,新能源、半导体、医药等板块大幅下跌。

  // A股继续回调 //

  截至4月25日收盘,上证指数跌0.32%报收于3264.87点;深成指跌1.48%报收于11149.01点;创业板指跌1.83%报收于2259.19点,万得全A总成交1.14万亿。

  从个股具体表现来看,上涨公司数800多家,涨停公司数30家,下跌公司数4200多家,跌停公司数50家,市场呈现普跌态势,人气大幅回落。

  // A股成交连续16日破万亿 //

  4月25日,万得全A大幅下跌1.16%,成交额为1.14万亿,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增加,且连续16个交易日突破万亿。从技术图形上看,今日放量下跌,同时跌破3月份低点,市场呈现恐慌性抛售,短期市场或存在超跌可能。

  // 行业板块多数下跌 //

  4月25日,A股再度下跌,行业板块方面少数上涨,其中,银行板块上涨1.70%,位居首位;食品饮料、媒体、多元金融等板块亦涨幅居前。从涨幅居前的板块来看,在个股普跌的情况下,金融和消费板块担当起“护盘”的重任。

  从涨幅居前的媒体板块来看,唐德影视世纪天鸿南方传媒新华文轩中国科传浙文互联等个股涨停,上海电影浙数文化紫天科技(维权)内蒙新华凤凰传媒蓝色光标读客文化中文传媒宣亚国际博瑞传播祥源文旅(维权)等个股亦大幅拉升。

  与此同时机构对大幅上涨的游戏传媒类公司表现出较大的分歧。

  4月25日,盛天网络20CM涨停,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2机构席位净买入6093.84万元,4机构席位净卖出卖出1.91亿元,合计净卖出1.3亿元。

  从下跌板块来看,技术硬件与设备、汽车与汽车零部件、生物制药、材料、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

  //  主力资金净流出50多亿元  //

  从4月25日行业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出500多亿元,所有行业净流出。其中,信息技术板块净流出额超170亿元,位居首位;工业、材料、医疗保健等板块亦大幅净流出。

  // 北上资金连续净卖出 //

  4月25日,北上资金净卖出49.18亿元,连续三天净卖出。从近期北上资金动向来看,近期市场连续大跌,外资亦顺势减仓,考虑本周处在年报一季报披露密集区,资金流向受消息面影响较大。

  //  下一步市场会如何  //

  国盛证券认为:随着游戏、传媒、算力等方向逐步走强,印证了人工智能相关板块主线逻辑,而高位题材博弈资金参与者主要以机构及大型资金为主,或反复活跃。

  该机构认为,沪指3280点下方调整或将加速,节前资金避险情绪提升,是主力资金打压股价以达到洗盘目的的绝佳时机,月末之前各公司一季报强制发布,个股不稳定因素加大,建议控制仓位,以轻仓博弈盘中热点为主,短线关注数字经济、算力、中药等方向,中长期关注半导体设备及一季报预增个股低吸机会。

  东吴证券指出,大盘方面,3月以及一季度经济恢复超预期,整个经济仍处于复苏通道。市场信心提振下,全年经济向好趋势依旧。当前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A股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中期配置价值凸显,看好A股整体回升的投资机会。

  对于A股短期连续跳水走低,该机构认为,主要源于阶段博弈过度以及外部干扰,市场或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该机构建议,经济复苏下,耐心等待新的低吸配置时机,调整之后,市场将会出现新的机会,可以适当的关注业绩较好的板块,尤其是调整到位的深成指和创业板个股的低吸机会。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4 慧智微 688512 --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33.99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76.8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14.58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5.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