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违纪违法金融干部被通报!

4名违纪违法金融干部被通报!
2023年04月25日 17:05 市场资讯

  4月2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节前通报典型案例释放强烈信号》一文。

  01

  10人被公开通报,含2名金融干部

  文章提到,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涉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地方党政机关、国有企业、金融单位,其中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娱乐活动安排等问题较为突出。

  通报释放出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关键节点、关键问题从严纠治,对顶风违纪的,不论职务高低一律从严查处、寸步不让的强烈信号

  10起案例中,涉及的金融干部包括↓↓

  1

  中国人民银行机关服务中心原党委书记、主任牟善刚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娱乐活动安排,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违规使用公车问题。

  2013年至2021年,牟善刚多次收受礼金和高档烟酒等礼品;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打高尔夫球等娱乐活动;与家人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赴云南、海南等地旅游;擅自打开、使用其办公室内原封锁的、使用面积超标的套间;公车改革后仍安排工作人员固定为其开车。

  牟善刚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40万元

  2

  河南省中原信托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卫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问题。

  2015年至2022年,赵卫华先后收受礼金、消费卡共计45万元高档白酒20箱;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与家人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赴国外旅游

  赵卫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02

  4地1日内通报24人,含金融干部2人

  4月24日,4地集中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24起,其中上海4起,山西5起,广东9起,湖北6起,涉及的金融干部包括↓↓

  1

  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周高雄违规打高尔夫球等问题。

  2017年至2022年,周高雄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邀请,在广东、海南等地打高尔夫球,相关费用由私营企业主支付。2011年至2017年,周高雄长期违规借用私营企业主一辆高档越野车。2017年至2022年,周高雄先后收受私营企业主礼金共计20万元、高档白酒42瓶

  周高雄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

  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大林违规收受礼金、消费卡,以考察为名变相用公款出国旅游,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健身活动安排问题。

  2013年至2021年,陈大林先后收受4名下属、1名私营企业主所送礼金、消费卡折合共计11万元;以洽谈项目为名前往赞比亚,期间主要在赞比亚观光游玩、与朋友聚餐,相关费用以公款报销;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邀请打网球,平均每周一次,相关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

  陈大林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五一”、端午将至,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强调,要紧盯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紧盯违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舌尖上的浪费”、以电子红包和快递物流方式“隔空送礼”、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节日多发问题,以及隐藏在高档酒、“天价茶”、奢华包装背后的享乐奢靡现象,加强监督检查,从严从重查处违规违纪行为,深挖细查背后是否存在利益勾兑、权钱交易等问题,及时通报典型案例,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有力有效的举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中国银行保险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14.58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5.69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