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破3300点!结构性行情延续,下一步走势受关注

沪指跌破3300点!结构性行情延续,下一步走势受关注
2023年04月25日 06:38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Wind万得

  4月24日,A股再度下跌,成交额连续15日突破万亿,沪指跌破3300点。从板块表现来看,主力资金对AI的炒作从硬件、软件端向应用端转移,传媒、游戏等板块大幅拉升。与此同时,前期涨幅较大的半导体板块跌幅居前。

  //  A股再度回调  //

  截至4月24日收盘,上证指数跌0.78%报收于3275.41点;深成指跌1.17%报收于11317.01点;创业板指跌1.71%报收于2301.24点,万得全A总成交1.08万亿。

  从个股具体表现来看,上涨公司数2000多家,涨停公司数36家,下跌公司数2900多家,跌停公司数24家,下跌公司数相比上周五大幅减少,人气有所回升。

  // A股成交额连续15日破万亿 //

  4月24日,万得全A小幅下跌0.91%,成交额为1.08万亿,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减少,仍连续15个交易日突破万亿。从技术图形上看,今日再度下跌,同时跌穿半年线和年线附近支撑位,做空动能得到较大释放。

  // 行业板块多数回调 //

  4月24日,A股再度下跌,行业板块方面少数上涨,其中,媒体板块上涨2.20%,位居首位;汽车与汽车零部件、软件与服务、食品与主要用品零售、公用事业等板块亦小幅反弹。

  从涨幅居首的媒体板块来看,世纪天鸿*ST新文新华文轩思美传媒江苏有线读者传媒南方传媒中国科传中原传媒中国出版出版传媒等多股涨停或涨幅超10%,紫天科技(维权)唐德影视粤传媒(维权)新华传媒中文传媒蓝色光标等个股亦大幅拉升。

  消息面上,4月20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了4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86款游戏获批,延续2023年以来游戏版号月均80个左右的水平。

  中信建投研报表示,国内版号及进口版号恢复常态化发放,多款重点游戏获批,未来常态化版号发行情况下,游戏行业的供给重新恢复,有望驱动行业恢复健康发展态势。

  银河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短期来看,随着新一轮产品周期开启,盈利端叠加政策端释放的积极信号有望提振游戏行业估值。长期来看,AIGC有望帮助游戏厂商实现场景和原画的低成本、高质量地批量生产,从而实现游戏厂商的降本提效。此外,传媒行业最核心的ip和数据资产在ai时代价值量会不断的攀升,有望成为率先兑现业绩的一个方向。

  开源证券指出,大模型将推动AIGC在游戏研发、测试、运营、客服等环节应用加快,一方面,AI绘图替代美术外包等可以明显降本,除此之外 AIGC能够大幅丰富游戏内容、增强交互性,从过去设定好的程序向“千人千游”演进,结合游戏本身成熟的付费模式、社交属性,可以从ARPU提升、用户增长两方面进一步驱动游戏行业收入增长。

  从下跌板块来看,半导体、多元金融、消费者服务、材料、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居前。

  // 主力资金净流出300多亿元  //

  从4月24日行业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出300多亿元,多数行业净流出。其中,信息技术板块净流出额超60亿元,位居首位;工业、金融、材料等板块亦大幅净流出;可选消费板块则小幅净流入。

  //  北上资金连续净卖出  //

  4月24日,北上资金净卖出38.28亿元,连续两天净卖出。从近期北上资金动向来看,市场波动会一定程度上影响资金走向,上周五和本周一市场连续回调,外资亦同步卖出,短期市场或受情绪影响较大。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14.58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5.69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