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涨跌不一纳指收跌 市场等待科技股财报

收盘:美股涨跌不一纳指收跌 市场等待科技股财报
2023年04月25日 04:0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5日凌晨,美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纳指小幅收跌。投资者正在等待多家大型科技公司的财报与最新经济数据。

  道指涨66.44点,涨幅为0.20%,报33875.40点;纳指跌35.25点,跌幅为0.29%,报12037.20点;标普500指数涨3.52点,涨幅为0.09%,报4137.04点。

  独立顾问联盟(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机构首席投资官Chris Zaccarelli表示:“投资者有点处于观望状态,他们在等着看本周的大型科技公司的财报表现如何。”

  他表示,鉴于科技股在今年已经大幅上涨,估计很难在公布财报后继续大涨。他指出,标普500指数的十一个组成板块中,通信服务和信息技术板块是今年迄今涨幅最大的,这两个板块已分别上涨了19%以上和18%以上。

  Zaccarelli表示,科技股的很多利好消息已经在价格中得到体现,本周科技公司的财报需要更多好消息,才能真正推动股价上涨。

  在美股市场即将迎来重磅可就财报周之际,华尔街知名大空头、摩根士丹利的迈克尔-威尔逊(Michael Wilson)认为,鉴于美联储料将进一步加息,且企业利润增长预计将会放缓,这些负面因素对股市构成短期风险。

  威尔逊在周一的报告中写道:“鉴于我们对今年的盈利前景更加悲观,尤其是流动性收紧的背景下,因此我们认为这种态势对股价构成短期风险。”

  摩根大通警告称,目前美股的低波动性,掩盖了股市存在的风险。

  摩根大通策略师Marko Kolanovic表示,对于那些将市场近期的低迷视为买入股票的好时机的投资者来说,麻烦可能还在前面。他警告称,这种市场动态人为地抑制了人们对宏观基本面风险的认知,是一种反常现象,目前的低波动率不太可能持续很长时间。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首席股票策略师表示,考虑到利率上升、金融环境收紧以及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等宏观风险,衡量市场情绪的波动率指数(VIX,又称恐慌指数)处于“异常低”的水平,这是期权卖方主导市场的结果,因为期权的抛售迫使(股市)日内回调,并使市场价格在许多天内几乎保持不变。

  数据显示,在截至上周五已公布财报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约有76%的盈利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然而,根据Refinitiv机构预计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第一季度的收益将整体下降5.2%。

  本周美股财报季进入中期阶段,华尔街密切关注多家超级科技股公司的财报结果。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微软亚马逊和Meta Platforms都将在这个星期宣布业绩。

  关于超级科技公司的财报,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金融学教授Aswath Damodaran表示:“这些公司大都以2022年为契机,将所有坏东西都倾倒在他们的财报里。”

  Damodaran补充道:“如果我们从他们的财报中看到很多积极的惊喜,我不会感到惊讶。”

  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Hewson表示:“上周多家银行公布的数据基本上好于预期,现在轮到大型科技股了,今年迄今为止,它们推动了美国市场的大部分反弹。”

  他表示:“微软、Alphabet、Meta Platforms和亚马逊等公司本周都将发布财报,我们看到纳斯达克100指数今年迄今的优异表现可能面临重大考验。”

  投资者也在密切关注最新经济数据,以判断美国通胀是否正在降温、或者美联储是否会在5月初的下次会议上宣布再次加息。

  本周的重要经济数据包括一季度GDP数据以及4月消费者信心数据等。

  AXS Investments首席执行官Greg Bassuk表示:“我们如此关注经济数据,部分原因是我们认为投资者的关注焦点仍然围绕着美联储和利率。我们认为,未来7到10天内的经济报告,将成为美联储最终行动的真正重要驱动力。”

  Bassuk补充道:“坦率地说,我们预计数据会好坏参半。我们认为,这将继续造成不确定性和持续的波动性。”

  焦点个股

  特斯拉在其关键的加州市场的份额在2023年第一季度继续下滑。加州能源委员会的数据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中,特斯拉在加州纯电车市场份额为59.6%,低于2022年全年的72.7%,创下2017年以来的最低值。

  另据报道,特斯拉上海工厂本月早些时候已开始生产今年将在加拿大销售的Model Y,这将是特斯拉首次从中国向北美出口汽车。而一份生产备忘录显示,这款车的设计和测试目标均为出口到北美,本季度的目标是生产近9000辆。

  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文件,披露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运营细节。文件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在中国市场收入达48.91亿美元,同比增长仅5.18%。文件显示,特斯拉第一季度在美国的销售收入达112.47亿美元,同比增长28.77%;德国、亚太等其他市场贡献71.91亿美元,同比增长33.86%。特斯拉的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总营收233.29亿美元,同比增长24%,但净利润为25.13亿美元,同比下降24%。

  富国银行将医疗设备制造商美敦力评级从持有上调至增持。该行预计,美敦力将受益于成熟的产品管线和不管改善的医疗技术。

  3B家居按照《破产保护法》第11章在新泽西申请破产保护。

  可口可乐第一财季业绩超预期。

  瑞银首席风险官在瑞信事件后留任。

  瑞士信贷宣布第一财季营收同比增长319%。

  美国雅保公司称智利锂产业国有化对经营无重大影响。

  Moderna公司CEO出售约为1143万美元股票。

  花旗下调第一太阳能评级至“卖出”。

  网约车公司Lyft拟大幅裁员并许诺补偿至少10周工资。

  飞利浦第一财季可比营收增速、调整后EBITDA远超预期。

  其他市场面,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9.30美元,或0.5%,收于每盎司1999.8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收涨0.89美元,涨幅1.14%,收于每桶78.76美元。5月天然气期货收涨1.79%,收于每百万英热单位2.2730美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14.58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5.69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