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头显最新爆料:适配大部分iPad应用 或采用外接电池设计

苹果头显最新爆料:适配大部分iPad应用 或采用外接电池设计
2023年04月25日 02:21 市场资讯

  财联社

  当地时间周日(4月23日),知名苹果爆料人马克·古尔曼发文,就苹果即将推出的AR/VR头显透露了更多的细节。

  古尔曼表示,苹果已准备在定于6月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活动中发布这款头显,价格大约为3,000美元(约合20685元人民币)。但直至目前,公司还没有真正找到一款“杀手级”的应用程序,使这款设备成为消费者的必需品。

  此前财联社曾提到,苹果正在加紧打造软件生态,准备为新设备适配数十万个平板电脑iPad的应用程序。古尔曼称这种策略为“将厨房的水槽以外所有的东西都扔给消费者。”

  但古尔曼指出,这并不是一种“疯狂的”方法,因为苹果在2014年首次推出Apple Watch时就采用了这一策略,“九年后,我们将看到类似的东西出现在Apple头显上。”

  古尔曼称,应用方面包括大部分在iPad上运行的应用程序,有图书、相机、通讯录、FaceTime通话、文件、无边记、家庭、邮件、地图、信息、音乐、笔记、照片、提醒事项、Safari浏览器、股市、视频和天气。

  应用可能还会提供先进的视频虚拟会议室,带有逼真的人物形象,有望让参与会议的头显用户身临其境;在上述提到的“无边记”应用中,用户可以在虚拟白板上和同事一起检查工作材料。

  古尔曼透露,苹果可能推出一款在VR中观看体育赛事的门户应用,作为公司进军流媒体比赛直播和体育新闻战略的一部分;另外,还可能会推出由第三方开发商提供的几款重磅游戏。

  除此以外,用户可以通过手眼控制和Siri操作这款头显,它还可以与键盘搭配使用,也当作苹果电脑Mac的外部显示器。

  因此,这款设备将会有两个接口:一个用于传输数据的USB-C接口(Type-C接口)和一个新的专有充电接口。

  古尔曼还表示,苹果还有一个“令人惊讶的设计元素”——需外部电池才能正常工作。头显将配备一个可以放进用户口袋的外部电池,这一做法可以减轻头显的重量,以提高使用时的舒适度。

  古尔曼称,这个外部电池看起来可能会像用于iPhone的“MagSafe外接电池”,可为头显供电约两个小时。

  展望未来,古尔曼预计苹果会在了解头显消费者喜好后,将开发重点偏向于这一方面的功能和软件。 但用户对VR设备的兴趣可能很快消退,就像Meta之前受到的教训一样。

  所以,苹果能否在这一短暂的时间内完成开发仍待观察。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苹果 古尔曼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14.58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5.69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