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签亏超20%,这只新股开盘破发!北上资金净流出52亿,锂电股大面积跳水,计算机行业被融资资金爆买,连续加仓股出炉

中一签亏超20%,这只新股开盘破发!北上资金净流出52亿,锂电股大面积跳水,计算机行业被融资资金爆买,连续加仓股出炉
2023年04月25日 12:40 证券时报

一大批新能源赛道股突然跳水。

4月25日早盘,A股市场再次走弱,创业板指盘中跌超1.6%,北上资金净流出52.07亿元。新能源赛道相关题材大幅调整,锂矿、钠电池、固态电池、PVDF、锂电池等指数跌超3%。

锂矿概念股富临精工大跌17.74%,创该股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天华新能江特电机(维权)赣锋锂业雅化集团盛新锂能等跌超8%。

盘面上多只股票跌幅超过10%,今日首发上市的N荣旗开盘破发,盘中一度触及56.78元/股,最大跌幅达到21.01%。按照一签新股500股计算,这意味着中签的股民今日最高亏损达到7550元。据悉,该公司主要从事智能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亏损649万元。

中科电气长远锂科新开普遭遇20cm的跌停板。中科电气和长远锂科均为锂电池概念股,一季报显示,这2只股票一季度净利润均大幅下滑,前者净利润亏损1.35亿元,后者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99.69%。

融资余额创一年来新高

计算机行业被爆买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4月24日,A股融资净买入达到28.16亿元。截至当日收盘,A股融资余额达到1.54万亿,创近一年来新高。按周次计算,截至上周五收盘,融资资金已经连续12周加仓A股,期间累计净买入达到1229亿元。

今年以来,融资资金持续加码A股,迄今累计净买入达到1000亿元。分行业看,计算机、电子、电力设备、传媒等行业融资净买入均超百亿元;其中计算机行业融资净买入最高,达到275.55亿元。钢铁、有色金属、医药生物等三大行业融资净卖出额均超10亿元,医药生物行业融资净卖出84.49亿元居首。

截至目前,电子、电力设备、医药生物、非银金融、计算机等行业融资余额超千亿元。电子行业融资余额1380.1亿元,由去年底的第3位跃升至第1位。

融资资金连续加仓股名单出炉

在融资持续加仓A股的背景下,哪些股票获得融资资金青睐?

数据宝统计,截至上周五,融资资金连续加仓5周以上的股票共129只。加仓周次最长的是剑桥科技,已获得融资资金连续12周加仓。该股因CPO(芯片封装优化)概念备受资金追捧,今年以来股价持续走高,截至昨日收盘,年内涨幅达到4.36倍。今日早盘,该股一度冲至63.69元/股。

通宝能源获融资资金连续10周加仓,该股近期走势较为强势,4月10日盘中创七年来新高。公司主业为火力发电,预计2022年净利润为8.61亿元,同比增长3.63倍。报告期内,公司所属发电企业山西阳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紧紧围绕市场行情,增发有效益电量,形成了量价齐升的良好局面。

融资资金加仓周次较长的还有欧比特联动科技移远通信皓元医药杰瑞股份等。

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融资连续加仓5周以上的股票今年以来平均涨幅达到24.43%,远远跑赢同期上证指数。11股今年以来涨幅翻倍,包括剑桥科技、昆仑万维新易盛果麦文化三六零等。

从业绩数据来看,按照2022年年报、业绩快报、预告净利润中值计算,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占比接近半数。上海谊众同有科技京能电力金新农(维权)等净利润扭亏为盈。

上海谊众扭亏幅度最高,公司2022年实现盈利1.43亿元。报告期内,公司核心产品注射用紫杉醇聚合物胶束于2021年第四季度获批上市,公司正式开展该产品的商业化生产及销售工作,2022年销量大幅增长,致使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大幅增长。

艾力斯高澜股份、通宝能源等净利润增速超2倍。艾力斯净利润增速6.28倍排在靠前位置,公司2022年实现盈利1.33亿元。报告期内,公司核心产品甲磺酸伏美替尼片商业化推广稳步推进,其二线治疗适应症于2021年底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2022年全年实现销售放量;其一线治疗适应症于2022年6月获批,进一步带动产品销量。

22只融资资金连续加仓股

市盈率不到20倍

从估值水平来看,截至4月24日收盘,上述融资资金连续加仓5周以上的股票中,22股滚动市盈率低于20倍。广汇能源兖矿能源鲁泰A中谷物流明泰铝业滚动市盈率在10倍以下。

广汇能源滚动市盈率5.11倍排在最低位置,公司连续8周获得融资资金加仓,期间融资净买入3.66亿元。

这22只市盈率较低的股票中,已有10股公布一季报相关业绩数据。按照一季报、业绩快报、预告净利润中值计算,杰瑞股份、广汇能源、富士莱等3股净利润增速超20%。

杰瑞股份净利润增速最高,公司预计2023年一季度净利润为3.27亿元至4.14亿元,同比增长50%至90%。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编:何予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14.58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5.69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