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担心银行业危机?企业“自己人”买入美股人数创十个月新高

不担心银行业危机?企业“自己人”买入美股人数创十个月新高
2023年04月25日 02:23 市场资讯

  来源:华尔街见闻

  在爆发银行业危机的今年3月,600多家公司的合计超过1000名企业高管和董事买入了所在公司的股票,其中一半以上都是金融企业的人士,占比为至少两年来高位。

  美股上市公司的自己人正在用实际行动向投资者展示,他们不担心银行业危机。

  分析内部人士交易数据的机构Washington Service统计,今年3月,600多家公司的合计超过1000名企业高管和董事买入了所在公司的股票,买入的内部人士人数和相关公司的数量都创去年5月以来新高。3月买入与抛售股票的两种内部人士比例达到去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

  而且,Washington Service发现,在3月买入自家公司股票的内部人士中,一半以上都是来自金融企业高管和董事,占比为至少两年来高位。

  媒体认为,金融企业占很大比例是因为,在硅谷银行等三家美国银行倒闭引发恐慌后,企业的高管在押注,自家公司的股票会反弹,这体现了企业在银行业危机爆发后的乐观情绪。

  3月美股也的确体现了韧性,顶住了当月银行业危机的冲击,三大美股指集体累计上涨,在2月回落后反弹,最近六个月内第四个月累涨。2月跌2.61%的标普累涨3.51%,2月跌4.19%创去年9月以来最大月跌幅的道指累涨1.89%,2月跌1.11%的纳指累涨6.69%。

  投资研究机构VerityData统计,3月内部人买入股票集中出现在地区银行。该机构的研究主管Ben Silverman称,内部人士在暗示,他们对银行抵御风暴的能力充满信心。这种信号对投资者来说肯定是积极的。

  投资咨询公司The Wealth Alliance的总裁兼董事总经理Eric Diton评论称,他认为银行业危机已得到遏制,银行内部人士购买股票的热潮证实这种看法。他对美国股市持乐观态度,尤其看好派息股,因为他预计利率可能很快会下降。

  Diton自称非常喜欢观察企业内部人士的行为,还说“这不是2008年(金融危机)”。

  华尔街见闻最近提到,最近不止一位大佬力挺地区银行股。

  上月,对冲基金大佬Ackman表示,当前区域性银行股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便宜货”,但前提是美国政府做“正确的事情”。Ackman认为,随着未来利率下降,区域银行将是非常好的一笔投资。他直言,美国小型银行体系的重要性并不低于美国大银行,甚至更重要。

  上周,老“债王”格罗斯(Bill Gross)透露,他买入了包括阿莱恩斯西部银行(WAL)、Synovus Financial Corp(SNV)、西太平洋银行(PACW)、以及SPDR标普地区银行ETF(KRE)在内的地区银行类股。

  格罗斯说,他早就想开一家银行,这是一个即使在保守经营的情况下也能赚钱的生意,现在通过公开市场实现了这个长期的愿望。他预计,规模较小的地区银行可能会被规模较大的银行以高于当前价格的价格“吞并”。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银行业 银行 美股 股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14.58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5.69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