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又跳水!800亿白马突发跌停!一消息刷屏,新冠药大爆发!

刚刚,又跳水!800亿白马突发跌停!一消息刷屏,新冠药大爆发!
2023年04月24日 10:5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中国基金报

  晨曦

  大家好!五一节前最后一周交易机会,来一起关注上午市场的开盘情况及最新资讯~

  4月24日上午,继上周五的大跌后,A股市场小幅低开:上证指数微跌0.01%,勉强维持3300点;深证成指跌0.07%,创业板指跌0.16%,北证50和中证500飘红。

  早间TMT行业延续调整,游戏、算力、半导体板块跌幅居前;一季报超预期个股提振行业做多情绪,新华保险帝科股份均大幅高开。

  开盘不久后,上证指数即跌破3300点,创业板指盘中跌超1%,科创50跌近2%。截至发稿,上涨指数仍未能收复失地,创业板指跌幅略有收窄。

  盘面上,上午光模块、传媒、新冠特效药等概念走高,半导体全线大跌,CRO、培育钻石持续调整。

  港股市场开盘起伏不大:恒指低开0.13%,恒生国企跌0.03%,恒生科技指数微涨0.07%。开盘后恒指下挫。

  来看详情——

  光模块早盘走强

  数字货币概念大涨

  4月21日上午,光模块(CPO)概念早盘走高,指数涨幅突破4%。

  个股方面,德科立一度涨近14%,中际旭创涨超10%,博创科技新易盛等均有明显上涨。

  永鼎股份实现两连板,最近5日斩获3板。

  国盛证券近期研报指出,随着AI大模型的训练、迭代与推理需求高速增长,HPC建设需求加速释放。当下,通信性能已经成为限制高端计算卡与高端计算集群性能发挥的关键因素。HPC内部的光模块扩容与升级迫在眉睫。同时,我国光模块行业在全球具有较好的比较优势,国内龙头厂商直供北美核心客户。国内来看,随着“国资云”与数据要素下,国内运营商数据中心建设加速,用于数据中心间的传输网建设有望迎来景气周期,电信侧光模块有望加速走出5G下行周期。

  数字货币早间亦有较好表现,高伟达早盘冲高,涨幅一度近18%;楚天龙翠微股份京北方东信和平雄帝科技等涨超5%。

  传媒板块盘中爆发,世纪天鸿20cm封板,思美传媒读者传媒出版传媒等相继涨停,南方传媒中文传媒中原传媒集体爆发。

  新冠特效药概念强势

  受新冠疫情消息影响,近期新冠特效药概念股持续逆市大涨。

  4月24日上午,拓新药业翰宇药业联手上攻,拓新药业一度涨超16%,翰宇药业涨近15%。上海凯宝、广生堂众生药业等涨幅居前,成为上午市场为数不多的亮点。

  近期,部分网友在社交媒体平台上晒出照片,称出现“二阳”的状况。与此同时,中国疾控中心发布最新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情况,监测结果显示,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4月20日,我国共监测到42例XBB.1.16变异株。叠加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对疫情“第二波”的担忧助推新冠特效药概念股上涨。

  不过,近期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生物医学学院教授、病毒学专家金冬雁向媒体表示,最近国内刚发现已经传入的XBB.1.16毒株是BA.2衍生的毒株,致病性没有明显提高,无需过度担心。从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新冠疫情趋势来看,未来因XBB.1.16引起疫情在局部或全球大规模暴发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五一”假期人员流动的增加最多造成疫情的小幅上升,国内目前不存在新冠大规模流行的土壤或条件。

  另外,受“XBB.1.16感染者出现结膜炎”的说法影响,莎普爱思上午再度逆势拉出涨停板。

  半导体概念走低

  中国卫通直线跌停

  上午大盘不景气,与一众半导体概念股的走低不无相关。4月24日上午,半导体硅片、MCU芯片、晶圆产业指数等跌幅靠前。

  受一季报业绩不及预期影响,神工股份上午大跌近17%。东软载波圣邦股份德邦科技等跌超10%,欧晶科技跌停。立昂微金海通上海贝岭均大跌超7%。

  另外,上午值得关注的是,6G概念热股中国卫通封死跌停,卖盘4.8万手。受国企央企估值修复、6G通信概念等影响,今年以来,中国卫通涨幅达到80.04%。

  消息面上,中国卫通今日2.24亿股限售股份解禁上市,为公司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占公司总股本5.31%。

  编辑:小茉

  审核:许闻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