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利好给力!LV母公司成首家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的欧洲企业

中国利好给力!LV母公司成首家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的欧洲企业
2023年04月25日 04:28 市场资讯

  来源:华尔街见闻

  LVMH公布一季度销售额超预期猛增17%、体现中国顾客回归利好次日,其股价就开始逼近5000亿美元。本周一,和LVMH一样,几家奢侈品巨头爱马仕、历峰、巴宝莉的股价均创历史新高。

  LV母公司、奢侈品巨头LVMH创造了欧洲上市公司的里程碑式成绩。本周一盘中,法国巴黎上市的LVMH股价达到创纪录的904.6欧元,日内涨近0.4%,市值超过5000亿美元,成为首家市值突破这一大关的欧洲企业。

  此后,LVMH的涨幅收窄,最终收涨0.1%,到收盘时,市值略低于5000亿美元,收报902欧元,仍创收盘历史新高,是欧洲市值最高的企业。

  媒体评论称,LVMH的股价走高受益于一季度在中国的奢侈品销售强劲,以及欧元走强。

  华尔街见闻注意到,不到两周前,LVMH在欧股盘后公布一季度业绩次日,股价就已创历史新高,市值逼近5000亿美元,成为全球前十大高市值公司。

  一季度LVMH的营收超预期猛增17%,增速几乎是市场预期的两倍,体现了中国顾客回归的利好影响。当季,LVMH在除日本外的亚洲市场营收同比激增37%。在主要业务中,一季度增长最迅猛的精品零售营收增长30%,其中港澳地区的免税店尤其受益于旅客逐步回归。

  而且,LVMH公布业绩两天后,另一奢侈品巨头爱马仕公布的业绩也优于预期,一季度销售额猛增23%,进一步体现了中国放松防疫限制后对整个奢侈品行业的增长推动。

  本周一当天,爱马仕和另外两只奢侈品类股——历峰集团以及巴宝莉的股价也均创历史新高。

  以上周五的收盘价算,全球只有九家上市公司的市值超过5000亿美元,位居首位的是市值2.6万亿美元的苹果,排在LVMH前面一名的是市值约5220亿美元的特斯拉。

  去年末,LVMH的董事长兼CEO Berard Arnault个人财富就已超过了特斯拉CEO马斯克。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目前Arnault的个人资产净值为2120亿美元,名列富豪榜榜首,今年初以来净资产增加497亿美元,远超位居次席的马斯克。马斯克个人净资产1650亿美元,今年内增加283亿美元。

  线上交易平台IG的首席市场分析师Chris Beauchamp评论称,如果经济衰退成为现实,LVMH可能不会毫发无伤,但正像该个股在2020年和2022年反弹所表明的那样,对于在不断增长的全球奢侈品市场中持股,投资者有浓厚兴趣。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元 市值 LVMH LV母公司 股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5.69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14.58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