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最怕的事发生了!星舰首飞造成发射台损坏 需要数月修复

马斯克最怕的事发生了!星舰首飞造成发射台损坏 需要数月修复
2023年04月24日 22:2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4月24日讯(编辑 夏军雄)上周四,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重型运载火箭“星舰”首次试飞失败,并对其位于得州的发射场了造成严重破坏。

  星舰发射失败并不让人感到意外,SpaceX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在发射前就试图降低外界的期待值,他表示,只要能让星舰在不摧毁发射台的情况下升空,就会是一场胜利。

  马斯克解释称,一旦发射台被破坏,重建可能需要耗时数月之久。然而,从结果来看,他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

  星舰升空后爬升了将近4分钟,随后因部分发动机出现故障在空中翻滚,测试团队最终启动自毁程序,火箭在墨西哥湾上空爆炸。

  星舰由33台“猛禽”( Raptor)发动机提供动力,其推力将超过1600万磅(折算为7257吨左右),大约是目前的纪录保持者土星5号火箭的两倍。

  SpaceX工程师可能低估了33台发动机会造成的损害,发射场的照片显示,尽管发射塔和火箭支架均完好,但它们下面有巨大的坑。

  马斯克上周六在推特上承认,星舰发动机加速时的力量可能粉碎了混凝土。

  据悉,修复星舰首次试飞造成的损坏预计需要几个月时间修复,这可能会推迟SpaceX之后的试飞计划。

  麻省理工大学航天与工程学教授Olivier de Weck表示:“发射台的主要损坏发生在下面,即火焰撞击地面的地方,而修复巨坑将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Weck补充称,和其他用于大型火箭的发射场不同,星舰的发射场缺乏喷水系统。

  曾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从事发射台物理研究的科学家Philip Metzger指出,设计一个发射台就像开发一枚火箭一样复杂。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1月,NASA的“太空发射系统(SLS)”重型火箭进行了首飞,这次测试也对其位于佛州的发射台造成了损坏。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星舰 火箭 spacex 马斯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14.58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5.69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