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资接力主导行情 短线A股热点转向明显

内资接力主导行情 短线A股热点转向明显
2023年02月08日 03:53 上海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记者 徐蔚

  沪深两市昨日震荡分化,沪指走势相对较强,创业板指震荡回落。盘面上,ChatGPT概念再度领涨,机器人、自动化、钙钛矿电池等板块强势走高。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3248.09点,上涨0.29%;深证成指报11926.88点,上涨0.12%;创业板指报2537.97点,下跌0.24%。沪深两市合计成交8457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缩量291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38.61亿元。

  科技主线持续拉升

  近几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对A股行情的推动力有所减弱,但境内交易型资金迅速跟进,成为短线A股市场的牵引力量。资金结构的转变,也使得短线A股市场热点出现转向,从前期的权重股、龙头股的估值复苏转向新兴产业题材股。

  昨日机器人、减速器概念震荡走强,绿的谐波收获20%涨停,江苏北人迈赫股份涨超10%。此前,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7部门印发的《“机器人+”应用行动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制造业机器人密度较2020年实现翻番。

  ChatGPT概念昨日维持强势,汉王科技7连板,东港股份天娱数科(维权)3连板,神思电子20%涨停。百度透露,其类ChatGPT产品名为文心一言,英文名为ERNIE Bot,将在3月完成内部测试后公开发布。

  昨日钙钛矿概念也表现抢眼,奥联电子涨超15%,拓日新能涨停,京山轻机宝馨科技隆华科技等涨幅靠前。

  北向资金连续3日净卖出

  昨日,北向资金再度减持A股,全天净卖出38.6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12亿元,深股通净卖出36.49亿元。北向资金已连续3日净卖出,且为去年12月13日以来首次连续3日减仓。

  从昨日北向资金十大成交个股来看,比亚迪歌尔股份通威股份分别遭净卖出4.07亿元、3.15亿元、2.55亿元;贵州茅台逆势获净买入5.53亿元。

  方正证券分析师赵伟表示,近期北向资金一改之前连续大幅净流入态势,出现了连续净流出现象,一定程度上是受美元强劲反弹的影响。外资的连续流出也影响着A股蓝筹股的走势,上证50指数短期呈弱势态势。

  “中国经济走出底部是大势所趋,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将加速推进,中国资产具有内生式大幅升值空间。这是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的内在动力,A股市场中长期上行趋势不会因短期获利回吐而改变。”赵伟说。

  内资有望接力外资

  国金证券表示,在国内政策红利期与海外紧缩预期缓和期的“双期”叠加、共振的背景下,A股市场有望重演反转级别行情。尽管近期全球市场在紧缩预期变化下波动有所加大,但随着美国经济持续下行和通胀回落,紧缩缓和是大势所趋,这将持续成为市场交易主线。A股做多窗口或延续至2023年一季度末、二季度初。

  粤开证券认为,从统计的各行业盈利修复情况及市场表现来看,仍有部分板块基本面有所修复但股价尚未体现,滞涨板块主要集中在医药、计算机等成长板块,后市将有所修复。2月市场将在震荡中继续上行。配置方面,内资有望接力外资,需关注主导资金切换带来的市场风格偏好的切换,结合“滞涨”的情况,部分高成长板块有望得到修复。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8 和泰机电 001225 46.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