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药网Q3营收同比增长112.8%,政策放开进一步打开发展空间

1药网Q3营收同比增长112.8%,政策放开进一步打开发展空间
2020年11月19日 22:32 亿欧网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1药网Q3营收同比增长112.8%,政策放开进一步打开发展空间 来源:亿欧网

11月19日,1药网公布2020年Q3财报。财报显示,1药网Q3创造单季度收入新高,实现净营收23.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12.8 %;在营收高速增长的推动下,1药网第三季度Non-GAAP净亏损占净收入百分比持续收窄,由去年同期9.9 %大幅降低至4.0 %。

根据财报,1药网上市以来已连续8个季度实现近100%的营收增长,2020年前三季度累计营收超过2019年全年。

具体来看,受益于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后疫情时代”强劲的消费需求,1药网核心B2B业务实现药店订单111.4万单,同比增长297%;录得营收22.02亿,同比增长134.1%;录得毛利0.58亿,同比增长达344.5%。

同时,1药网的互联网医药健康生态圈也不断壮大。今年9月,1药网先后与拜耳、诺华、白云山葫芦娃药业、香雪制药、安捷伦等全球知名医药健康巨头达成战略合作或项目启动,截至9月底,1药网直采药企合作伙伴扩大至301家,比去年同期大增100.7%。

去年年底,1药网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于刚在接受亿欧大健康专访时曾表达了对于网售处方药和互联网医疗服务医保支付的期待,今年11月,两份相关文件的发布将进一步为1药网的发展打开空间。

11月2日,国家医保局发布《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医疗服务医保支付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互联网医疗报销范围、结算对象等具体措施,医保上线进入实操层面;12日,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公开征求《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正式允许网售处方药和展示处方药信息。

行业人士指出,目前处方药外流规模约4000亿-5000亿元,零售规模约3000亿元,网售处方药开闸与医保上线推进,不仅给互联网医药健康行业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也为实体药店“互联网+”消除了阻碍,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医药健康市场将给所有参与者提供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针对《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于刚此前也曾向亿欧大健康指出,该文件再次公开征集意见足以看出政府部门对网络药品销售的严谨和重视,这是对互联网医药健康行业的利好,有助于行业的长期规范发展,将促进企业更好地通过新技术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的医药健康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财报 1药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