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北京管道公司北京输气处:为首都复工复产提供能源保障

中石油北京管道公司北京输气处:为首都复工复产提供能源保障
2020年04月21日 10:41 中国能源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中石油北京管道公司北京输气处:为首都复工复产提供能源保障 来源:中国能源网

记者从中石油北京管道公司北京输气处获悉,截至4月16日,北京输气处今年已累计向北京市输送天然气75.8亿立方米,为首都战“疫”保供和复工复产提供了充足的清洁能源保障。

作为中石油保障首都供气的主阵地,除了确保首都2000多万居民生活用气以外,众多企业用户的天然气供应保障也是北京输气处的重要使命。这些企业不仅有直接关系国计民生的电力企业,也有化工企业,还用众多商业用户。华腾橡塑乳胶制品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这家企业从2月上旬开始复工复产,以天然气为能源生产医用手套等橡胶制品,为北京及全国部分地区的三甲医院抗击疫情提供医疗物资。

大疫面前是大考,坚守岗位显担当。北京输气处全力以赴抓好生产运行,确保管道安全平稳输气,从1月底开始就采取多种措施为首都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打“气”。

为确保万无一失,北京输气处着力在提高管道巡检质量下功夫,做到站场、阀室巡检全覆盖,确保设备设施安全可靠,管道沿线风险可控。随着北京疫情防控措施的不断升级,管道沿线多数村庄实行封闭式管理,巡护人员无法出入村庄,巡检路线不畅。作业区人员当即转变思路,一次次不断走访各方,全力协调破解巡护难题。对于因大雪封山、人员进出困难的管段,采取无人机巡检,确保了管道线路巡检无盲点。

为排除复工复产保供应急值守的风险,结合北京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现实,北京输气处采取机关人员两地分开办公的“一用一备”模式,以防一旦有员工因疫情而被隔离,另一套人马可以迅速“战位”,为安全生产不缺位、工作不断档、供气不停歇做好了充分的应急准备。平稳输气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3月底,北京输气处组织人员对各作业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展开了大检查,发现问题能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整改的当即明确整改部门、整改期限和责任人。

北京化工集团华腾橡塑乳胶制品有限公司一生产车间主任陈建宇告诉记者:“当我们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复工时,看到中石油北京管道公司北京输气处员工一直在坚守岗位,为我公司提供充足的能源保证时,我们也备受鼓舞,充满了信心和力量。我公司的军功章里也有他们的一半。”

责任编辑: 张学坤

上一篇:广西玉林玉城管道燃气实现双环互通下一篇:助力四川成都“三绕”建设 5条德阳供气主...

输气 中石油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宇新股份 002986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
  • 04-23 京北方 002987 --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