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离职恐难解决信任危机 737复飞之时才是波音出头之日

CEO离职恐难解决信任危机 737复飞之时才是波音出头之日
2019年12月24日 06:19 腾讯证券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CEO离职恐难解决信任危机 737复飞之时才是波音出头之日 来源:腾讯证券

划重点:

1、 波音在新闻稿中写道:“董事会决定,波音有必要在努力修复与监管机构、客户和所有其他利益相关者关系的同时更换领导层,以恢复人们对公司继续前行信心。”

2、但如今摆在投资者和其他航空业利益相关者面临的一个问题是——此举是否足以恢复波音严重受损的品牌声誉。

3、有关该机型的任何进一步的延误都可能意味着波音股票将可能跌破300美元,直到737 MAX重新投入商业服务才有望重回300美元以上区间。

腾讯证券12月24日讯,丹尼斯·米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今天辞去了波音首席执行官一职,这也结束了这家如今四面楚歌航空航天公司最高管理层的人事动荡之旅。但如今摆在投资者和其他航空业利益相关者面临的一个问题是——此举是否足以恢复波音严重受损的品牌声誉。

董事会主席、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前副董事长戴夫·卡尔霍恩(Dave Calhoun)将于明年1月13日出任该公司的新任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公司首席财务官格雷格·史密斯(Greg Smith)将在过渡期内担任临时首席执行官,董事会成员劳伦斯·凯尔纳(Lawrence Kellner)则将出任非执行董事长

该公司在周一的新闻稿中写道:“董事会决定,波音有必要在努力修复与监管机构、客户和所有其他利益相关者关系的同时更换领导层,以恢复人们对公司继续前行信心。”

应该说,波音这一高层人事变动是自3月份波音737 MAX全球停飞后导致的一系列管理层变动中的最新一例。此前,这架客机接连在五个月内发生了两起坠机事件,共导致346人死亡。两起空难均与飞机上的自动防失速软件被错误激活有关,该机型随后在全球范围内遭到停飞。接着,波音商用飞机部门负责人凯文·麦阿里斯特(Kevin McAlister)今年早些时候被撤换,自1986年起就在波音工作的斯坦·迪尔(Stan Deal)成为该部门新掌门。同时,737项目负责人也于今年夏天退休。

戴夫-卡尔霍恩是一位广受尊重的航空航天领域高管,他于10月刚刚加入波音董事会。

对于米伦伯格来说,这是一个相当大的命运逆转。他于2015年接替詹姆斯·麦克纳尼(James McNerney)执掌波音公司,希望在任内扩大公司的售后零部件和服务业务规模,因此波音在2018年以超过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航空零部件分销商KLX。

如果卡尔霍恩认为这是公司需要追求的方向,他将在上任后继续坚持这一愿景。当然,考虑到波音在2019年遭遇的一连串危机,这一情况可能会发生改变。

尽管米伦伯格过去几个月来一直受到多方抨击,但这一消息的传出还是令人颇为意外。截止周一上午11:43分,波音股价上涨逾9美元,涨幅2.76%,暂报337.07美元。

对于如今全球的商业航空领域来说,该领域的奇怪之处就在于目前仅有两家主要供应商,而负责监管全球航空航天行业的相关机构却始终对事件进展守口如瓶。因此,目前投资者获取关于737 MAX的最佳信息来源只能是波音。

在今天之前,还很少有华尔街分析师愿意呼吁米伦伯格下台,他们大多只是重复卡尔霍恩此前的声明,也就是今年10月波音宣布米伦伯格卸任董事长一职时,卡尔霍恩在声明中称“董事会对米伦伯格担任首席执行官充满信心,并相信这次职位分离能将最大的精力注入到公司运营方面,而董事会也将发挥更加积极的监督作用”。

尽管周一早盘上涨,但波音股价如今仍处于3月份以来区间的低端,当时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一架飞机坠毁引发了737 MAX的全球停飞。自此之后,该股下跌了约2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则在同一时期飙升。

投资者目前预计,这架喷气式客机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再次获得复飞许可,但早先关于其停飞可能何时结束的预测已经被证明是不正确的。而且,有关该机型的任何进一步的延误都可能意味着波音股票将可能跌破300美元,直到737 MAX重新投入商业服务才有望重回300美元以上区间。(德鲁)

信任危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28.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