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行业竞争激烈 跟谁学、网易有道、51talk三季报大PK

在线教育行业竞争激烈 跟谁学、网易有道、51talk三季报大PK
2019年12月17日 15:39 和讯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在线教育行业竞争激烈 跟谁学、网易有道、51talk三季报大PK 来源:和讯网

近两年,在线教育平台纷纷上市,互联网、传统内容、资本三者的结合之路,在压力巨大的环境下生存得如何?

近日,在线教育平台跟谁学、网易有道、51talk陆续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从营收规模来看,跟谁学排名第一、51talk位列第二、网易有道排名第三;增速上,跟谁学营收增速最快,其次为网易有道,最后是51talk。

跟谁学营收规模排名第一

51talk亏损缩小网易有道亏损扩大

从营收指标上看,跟谁学为5.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61.5%;51talk为4.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97%;网易有道为3.4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8.4%。从营收规模来看,跟谁学排名第一、51talk位列第二、网易有道排名第三;增速上,跟谁学营收增速最快,其次为网易有道,最后是51talk。

跟谁学营收增长超4倍多,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受薪课程注册人数的增长,核心业务K-12课程辅导收入的快速增长。51talk第三季度营收达历史新高,营收增长主要是学员人数的增长,一对一业务营收环比增长接近20%,实现大增长。网易有道营收增速接近1倍,财报显示主要是在线课程、智能学习设备的销售增长、付费学生规模增加同时课单价增长以及在线营销服务的强劲表现。

从净利润指标上看,跟谁学为0.01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9.41%;51talk为-0.05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4.14%;网易有道为-2.42亿元人民币,同比亏损扩大214.3%。净利润上,跟谁学为正,51talk和网易有道均亏损;增速上,跟谁学接近1.8倍,51talk亏损缩小,网易有道亏损扩大。

低获客成本、高用户付费率等

是在线教育实现长远发展的关键

据了解,跟谁学第三季度业务收入的强劲增长,带动利润的增长;毛利率有所提升,主要得益于公司业务模式所产生的规模经济效应。51talk第三季度亏损缩减,毛利率同比增长7.9%,主要是一对一业务强劲增长,首次实现Non-GAAP盈利,且课程价格调高及新增毛利率较高的有声绘本课程。网易有道第三季度亏损明显扩大,财报显示销售和营销费用增长迅猛占总成本费用的40%左右;在获取学员、品牌营销、销售方面的成本费用增加给其带来较好的业务收入,但短期内或将持续扩大亏损。

对此,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电商分析师陈礼腾分析,跟谁学第三季度表现出营收和利润的强劲增长,核心课程业务为其助力,各项指标均处于稳定推进。51talk第三季度营收稳步增长,亏损缩减有转好趋势,资产负债率处于高水平;城市下沉战略实施为其业绩创新高提供增长力。在线课程是网易有道多元化智能学习业务中的一大增长主力;公司加大销售、营销费用的投入换取第三季度在线课程的付费人次和课单价呈现亮眼增长,亏损扩大且短期内仍将继续,资产负债率过高隐含偿债风险,未来或将凭借其旗下学习产品用户优势扭转局面。

陈礼腾表示,近两年在线教育平台纷纷上市,此外涌现出诸如VIPKID、猿辅导、iTutorGroup、掌门1对1、哒哒英语、作业帮等知名“独角兽”。可以说,在强监管的背景下,在线教育发展空间依旧广阔,行业竞争激烈。而低获客成本、高用户付费率、高教学质量、品牌优化及高效稳定运营是在线教育平台提高自身竞争力、实现长远发展的关键。

网易有道 51talk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18.38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21.59
  • 12-18 科安达 002972 11.49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