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投资者应留意的这三个数字

麦当劳投资者应留意的这三个数字
2019年12月11日 03:20 金融界网站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麦当劳投资者应留意的这三个数字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麦当劳业务受到一些新兴因素推动。

麦当劳(McDonald’s)录得强劲的同店销售增长,全球及美国的增长分别为5.9%及4.8%。尽管美国本土市场的顾客数目有所下降,仍然公司连续17个季度取得全球增长。

可比商店销售额 — 所有餐厅股的一个重要指标 — 概括了该连锁店的业务,而目前显然属稳健。然而,展望未来,深入研究不太明显的指标对投资者利益有重要影响。即使此三大指标未能全面阐述该快餐巨擘的状况,但有助更深入了解公司。

1.数码化发展

对于麦当劳而言,客户关系已经超越了餐厅本身。该公司现在可利用已在其应用程式注册的消费者来推动外送服务、鼓励亲临门店以及加快店内接单(此可能带来更大的订单)。

行政总裁Steve Easterbrook于第三季度财务报告电话会议上说:“我们利用数码技术,透过我们的数码平台(包括自助点餐机、得来速及手机应用程式)为顾客提供更简单、流畅及更多个人参与的体验,努力满足顾客需求。于第三季度,我们的新兴数码生态系统在中国最为无远弗届。市场部分透过向数码社区提供会员专有实际优惠,令可比销售额录得强劲增长,而数码社区目前的注册会员人数已达1亿。

Easterbrook亦特别指出,该连锁店受惠于在不断发展的数码网络中推广外送服务的晕轮效应。

2.运用Dynamic Yield

麦当劳拥有的科技不单只其应用程式。该公司还应用Dynamic Yield,该技术透过机器学习来预测顾客点餐。根据Easterbrook所说,该技术仍处于早期阶段,但由于卓有成效,因此正在迅速运用。

他说:业务情况推动各地迅速採用该技术。Dynamic Yield技术目前已在美国9,500多家得来速使用,并有望在年底前于几乎每家美国餐厅透过设置室外数码餐单显示萤幕全面推出,而我们仅处于刚起步阶段。

随著越来越多店舖采用Dynamic Yield,每位顾客的销售额应会增加。有如店员说“你想加配薯条吗?”的人工智能版本。系统根据可用数据基本上知道顾客想要甚么。

3.麦麦送的增长

麦麦送已成为该连锁店的主要推动因素,并可能是未来增长的最大希望。该计划取得成功取决于多个因素,Easterbrook就此作出分析。他指出,全球顾客平均每秒下10个外送订单。

他说:因此,在我们接听这个电话时,顾客可能会下36,000份麦麦送订单。于2019年,我们预计外送业务将带来40亿美元,即全球全系统销售额约4%。业绩比三年前的10亿美元有所增加。目前该服务在80多个国家约23,000家麦当劳餐厅提供。

这大概占该连锁店在全球37,000家店舖中的三分之二。他补充说,外送订单的金额平均是店内订单的两倍。

不断变化的竞争环境

从上面的数字可见,即使外送业务取得小幅增长,亦可以带来可观数字。此将透过採用应用程式及于更多餐厅推出外送服务推动。

投资者应该清楚的是,麦当劳已经成为一家竞争领域更大的公司。无可置疑,推动及尽量提高门店访问次数非常重要(应用程式及Dynamic Yield对此有帮助),但成功与否并非单凭访问门店人数釐定。

麦当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