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债务融资迈出第一步 高盛将为软银提供17.5亿美元贷款

WeWork债务融资迈出第一步 高盛将为软银提供17.5亿美元贷款
2019年12月10日 07:32 腾讯新闻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WeWork债务融资迈出第一步 高盛将为软银提供17.5亿美元贷款 来源:腾讯新闻

高盛正计划向软银公司提供17.5亿美元的贷款。软银此前承诺,将向WeWork提供50亿美元的债务融资。而本次由高盛提供的17.5亿美元的融资正是这笔债务融资的第一步。

据新浪财经,高盛正在为软银安排17.5亿美元的信贷融资。软银此前承诺,将向WeWork提供50亿美元的债务融资。50亿美元的债务融资包括:11亿美元的优先担保债券(Senior Secured Notes),22亿美元的无担保债券(Unsecured Notes),以及17.5亿美元的信用额度(Letter of Credit Facility)。

而本次由高盛提供的17.5亿美元的融资正是这笔债务融资的第一步。知情人士向媒体表示,在本次贷款中,软银将被列为借款人,而WeWork将是联合借款人。而其余的33亿美元资金将在本轮融资完成后推进。

今年,10月22日,WeWork和软银共同宣布达成一项协议,软银承诺向WeWork提供一笔数额巨大的融资,包括50亿美元的新融资以及向现有股东发出最多3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此外,软银还将加快现有的一笔15亿美元的融资承诺。交易完成后,软银将控制WeWork约80%的股份。根据软银的援助方案,WeWork的估值将只有80亿美元,较今年1月初的估值缩水80%以上。

软银提供融资的举动表明,该公司依然看好WeWork。软银主席兼CEO孙正义此前在声明中表示,软银坚定地相信人们的工作方式正经历巨大的变革,WeWork正处于这场变革的前沿。

对于世界领先的科技颠覆者而言, WeWork刚刚面临过的增长挑战并不罕见。由于愿景仍未改变,软银已经决定加大对WeWork的投入,向其提供大量资金和运营支持。

WeWork 高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