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波音突遭美国FAA罚款,此前中企已购两架波音787梦幻客机

最新:波音突遭美国FAA罚款,此前中企已购两架波音787梦幻客机
2019年12月07日 13:41 金十数据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最新:波音突遭美国FAA罚款,此前中企已购两架波音787梦幻客机 来源:金十数据

据媒体12月7日最新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将对波音公司处于390万美元的罚款,指控其未能防止在多个型号飞机上安装有缺陷的零件。但波音公司回应称,波音不承认赔偿责任,但表示理解FAA的担忧。

众所周知,2019年是波音公司过得最不好的一年,不仅是旗下型号飞机出事,更是因此而丢失了不少国家的大额订单,就连在两年一度的迪拜航展上,波音飞机也没卖出以往几届的高销量。

事实上,这都是波音公司为赚取利润而不择手段的一面。据FAA表示,波音公司在确定其零部件由于强度测试失败而无法使用后,仍故意为该飞机提交FAA的适航性最终证书。换而言之,波音飞机有毛病是波音公司本来就知道的,但该公司仍然让飞机出厂,无疑是将千万乘客的生命置之度外。

据媒体日前报道,11月底,中国飞机租赁宣布向波音购买2架787梦幻客机的消息,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就进行交付。另外,截至目前,波音已向中国民航企业交付100架787梦幻客机。但如今FAA的罚款消息一出,这些飞机的交付有可能会再次告吹。

有分析人士指出,此前越南还承诺购买110架波音飞机,总价值超过150亿美元,恐怕也可能告吹。要知道,越南的110架飞机订单中,其中有100架正是曾发生事故的波音737 MAX飞机。如果有国家愿意购买出事型号飞机,那波音极有可能借此重新向世界各国销售该型号来挽救业绩。但如今连FAA都要对波音处以罚款,恐怕波音要赢得各国信任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了。

波音 波音78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