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注降胆固醇类药物 诺华同意97亿美金收购麦迪逊医药

押注降胆固醇类药物 诺华同意97亿美金收购麦迪逊医药
2019年11月26日 01:19 看懂财经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押注降胆固醇类药物 诺华同意97亿美金收购麦迪逊医药 来源:看懂财经圈

腾讯证券11月26日讯,诺华制药同意斥资97亿美元收购麦迪逊医药,押注前景被广泛看好的降胆固醇类药物Inclisiran,并使得首席执行官纳拉西姆(Vas Narasimhan)的一长串收购名单上又多了一个名字。

总部位于瑞士巴塞尔的诺华公司周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最终敲定的收购价为每股85美元。这较11月18日彭博社报道两家公司谈判前的收盘价有45%的溢价。

纳拉西姆一直依靠收购来加强这家制药巨头对治疗癌症、罕见疾病和其他疾病的前沿药物的关注。分析人士说,在医药公司的交易中,他为一种治疗胆固醇的实验性药物Inclisiran付出了高昂的代价。诺华的股价周一基本没有变化,在苏黎世交易所的现价为90.22瑞士法郎。

沃尔夫研究公司(Wolfe research)的分析师安德森(Tim Anderson)说,除了Inclisiran外,这笔交易没有提供一个研究平台或其他重要资产。他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对于90亿美元的支出,如果标的里有研究平台就更好了。”

利润引擎

诺华正在推出Zolgensma等新产品,这是一种针对严重肌肉疾病的基因疗法,该公司在2018年以87亿美元收购制药公司AveXis时获得了这种疗法。去年,它还斥资21亿美元收购了Endocyte。为收购这几家公司,诺华还剥离了爱尔康公司的眼部护理部门,以及一家消费者健康企业的股份。

这一交易将使Inclisiran加入诺华一系列心血管产品的行列,其中包括Entresto治疗心力衰竭的药物。与安进、合作伙伴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和赛诺菲等公司每月至少注射一次相比,这种药物每年只需注射两次,就可以起到降低胆固醇的效果。高胆固醇是心脏病发作的主要原因。

纳拉西姆周一在与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上表示,该药物可能成为诺华最大的销售产品之一,并帮助公司创新药部门的利润率在中期内提高至30%左右。他表示,该药品“还有巨大的上涨潜力”。

截止发稿,总部位于新泽西州的麦迪逊医药股价暴涨22.21%,暂报83.78美元。随着人们对Inclisiran巨大潜力的预期,该公司股价在2019年已经上涨了两倍。分析人士估计,到2024年,该药物的销售额可能会攀升至10亿美元以上。制药公司计划年底前在美国提交这种药物的上市申请。

·“谨慎看好的原因”

最近与阿里拉姆制药合作的胆固醇治疗数据显示,Inclisiran可能提供一种与安进的Repatha和Regeneron以及赛诺菲的Praluent不同的选择。这种治疗依赖于RNA干扰技术,这是几十年前在植物中发现的一种生物过程,它能够阻止基因合成蛋白质。

唯一被批准使用基因沉默方法的药物来自阿里拉姆制药,该公司将专利授权给了麦迪逊制药的Inclisiran。这种药物在临床试验中几乎没有副作用,但它的成功对阿里拉姆制药来说也是个好消息,阿里拉姆制药旗下Onpattro致力于治疗罕见的遗传蛋白异常,这也是该领域第一个被批准的疗法。阿里拉姆制药的另一种治疗罕见肝病的RNAi产品基弗拉利(Givlaari)上周获得批准,其在美国的批发价为57.5万美元。

彭博社的法泽利表示,以2023年预期销售额的11倍计算,诺华的收购价相对于最近几笔交易而言是很高的。包括可转换债券和股票期权在内,97亿美元的估值是完全稀释的。

麦迪逊制药的这款药的研发今年夏天突破了一个关键难关,一项后期研究显示,它在18个月的时间里将有害胆固醇水平降低了一半。两年前,该公司表示将解雇大部分员工,并进行了重组,以专注于研发Inclisiran。(仲夏)

诺华 麦迪逊医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23.68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17.36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2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