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贝暴毙后续!獐子岛已暂停播苗 宣布放弃养殖海域150万亩

扇贝暴毙后续!獐子岛已暂停播苗 宣布放弃养殖海域150万亩
2019年11月25日 12:13 前瞻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扇贝暴毙后续!獐子岛(维权)已暂停播苗 宣布放弃养殖海域150万亩 来源:前瞻网

11月11日晚,獐子岛自曝出现“扇贝大规模自然死亡”之后,扇贝死亡的“悬念”一直被不少A股网民挂在心间。上次它发公告称将会“进一步压缩养殖面积”,日前有记者去实地探访发现,獐子岛已经暂停了播苗。

獐子岛,五年内三次发生虾夷扇贝存货“异常”事件,扇贝跑了、扇贝饿死了,如今扇贝又大规模“暴毙”,这是背后有什么原因?

据悉,此次獐子岛集团大量死亡的扇贝主要是采取底播养殖的方式。獐子岛底播虾夷扇贝养殖开始于1988年,后来其海洋牧场确权面积和扇贝底播面积快速扩张。有附近居民称,过度开采捕捞、养殖透支可能是扇贝生长出问题的原因之一。

据了解,獐子岛位于辽宁省大连市长山群岛的最南端,地处北纬39度,水温适宜,养料丰富,是世界公认的适宜海产品生存的海域。但如今扇贝“一死再死 ”,獐子岛决定放弃65%旗下海域。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厚刚表示:“今年结合我们三次遭灾的实际,所以公司决定调整产业产品结构和发展战略,要放弃用于虾夷扇贝的养殖海域150万亩。”

前瞻经济学人通过查询企查猫得知,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注册资本71111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是吴厚刚,公司经营范围主要包括水产品养殖、捕捞、销售等方面。

据公司2019年半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自水产加工业以及水产贸易业。2019年上半年,公司虾夷扇贝实现营业收入1.19亿元,同比下降43.98%。

獐子岛 吴厚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26.49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