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0.7%重回2900点关口 周期股全线大涨

收评:沪指涨0.7%重回2900点关口 周期股全线大涨
2019年11月25日 15:00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1月25日消息,早盘三大股指跌涨不一,随后指数表现明显弱势,创业板快讯走弱跌1.4%,深成指跌1%。盘面上,科技蓝筹表现明显弱势,无线耳机等题材概念持续萎靡,资金观望情绪不断提升,赚钱效应转差。随后,股指持续走强,深成指翻红,创指跌幅显著收窄,沪指持续拉升一度重回2900点。盘面上,水泥、钢铁等大基建周期股逆市拉升,银行等权重板块也有明显起色。总体上,市场做多情绪再度回升,赚钱效应较好。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再度回落。午后,午后指数小幅回升,创指跌幅再度收窄。盘面上,钢铁、水泥、煤炭等周期股依旧强势,概念题材依旧萎靡。尾盘,三大指数横盘整理,沪指震荡走高,权重板块强势,而科技股持续走弱,总体大盘分化明显,市场风格切换,市场个股涨跌互半,炸板率较低。截止收盘,沪指报2906.17点,涨0.72%,深成指报9626.36点,跌0.01%;创指报1661.77点,跌1.07%。

  从盘面上看,钢铁、煤炭、水泥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半导体、无线耳机、国产软件板块跌幅榜前列。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周二会很精彩,第一个看点是外资能流入多少,毕竟这是最大一次扩容。第二个看点是内资继续砸盘给外资输送筹码呢,还是幡然醒悟,加入抢筹的队伍。让我们拭目以待!(全文)

  热点板块:

  1、钢铁

  韶钢松山华菱钢铁方大特钢南钢股份三钢闽光等跟涨。

  消息面:

  机构表示,从近期钢铁板块市场表现来看,基本面以及业绩的利空已然消化,部分个股止跌企稳态势较为明显。随着后续钢铁价格的进一步反弹,钢铁板块年内超跌反弹进入蓄势期,反弹有望逐步展开

  2、水泥

  青松建化四川金顶上峰水泥(维权)华新水泥四川双马祁连山福建水泥等跟涨。

  消息面:

  四季度是全国施工建设的高潮期,水泥价格在这段时间攀上年内高位。分析认为,当前水泥企业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良好的盈利稳定性将有助于行业估值的修复,水泥板块有望迎来“升机”。

  消息面:

  1、今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在京举办2019年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司长张志成在会上介绍道,我国正有序布局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目前全国已建25家,为市场主体提供便捷、高效、低成本的维权渠道。

  2、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今日透露,华为Mate 30系列新品上市60天内出货量超过700万台,同比增长75%。同时余承东表示,华为已成为国内最大手表生产商。

  3、今日,“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河南基地揭牌仪式”暨“资本市场助推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训会”在郑州举办。河南省金融局与上交所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围绕重点企业提供改制上市、兼并重组、发行公司债等金融服务,在建立工作协同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加强培训服务和做好金融风险防控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用好用活国家政策,促进地方经济优化升级。

  4、据报道,奥迪承认,正在与中国电池制造商比亚迪进行谈判,为其国产电动汽车采购电池。此举将打破这家豪华汽车制造商在推出新电动车型时对中国单一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的依赖,也坐实了此前的传言。

  5、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据评估,高标准农田建成以后项目区的耕地质量一般提升1到2个等级,粮食产能平均提高10%到20%,亩均粮食产量提高100公斤。在严重气象灾害年份,项目区粮食产能稳定性水平要明显高于非项目区。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三季报后率先调整的国产芯片、国产软件等科技股开启的反弹已经告一段落。上周三创业板创出半年新高后回落。上周五沪指跌破2900点,创3个月新低。煤炭、钢铁、有色、水泥等强周期板块反弹,高价股杀跌以及低价股止跌或与机构调仓换股有关。周一强周期板块继续反弹,沪指一度重返2900点上方,科技股全线杀跌。周二MSCI第三轮扩容,外资将大规模进场,今日强周期蓝筹股大涨,或是套利机会。操作上,建议逢低关注有业绩支撑的底部蓝筹股。

  广州万隆认为,低位低估值的钢铁、煤炭、石油、黄金等行业,激进型的投资者,可以选择适当配置一部分这些板块中的股价超跌、估值较低、行业地位较高的个股,但是要注意,其中的问题股、垃圾股,切记不要盲目选择,毕竟随着资本市场制度改革的推进,市场参与各方对于问题股的容忍度很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26.49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