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扩容决战来临,内外资谁将胜出?

2019年11月25日16:28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反弹了,但分化很大,因为只有一半的个股飘红,广大股民是不满意的。

  上证50涨1%,创业板跌1%,40只个股涨停,但也有30多只跌停,冰火两重天,感觉完全是两个市场。

  跌停的仍然是以高位小盘股为主,延续了上周五的特点,只要你最近几个月股价涨得高,不管你是啥股票,不问青红皂白,先跌为敬……

  这种杀跌是典型的盲从和群羊效应,最主要的原因是筹码松动了,抱团瓦解了,大家都感觉大厦将倾了,不跑就没命了,而前几天大家还争相往上爬,生怕错过了世界伟大建筑……

  涨跌就在一念之间,不是股票变了,而是人心变了。所以炒股本质上就是击鼓传花的接力棒游戏,大家都是赌徒,不必那么冠冕堂皇……

  明天就将迎来MSCI最大一次扩容,被动跟踪指数的可能会在明天最后一天才建仓,而主动资金早就行动起来了,近期不管涨跌,都在一路扫货。

  今天更是达到了近期的高峰,沪深股通合计净流入高达70亿元,从一开盘就没闲着,到了尾盘再次加速扫货。

  而内资今天继续砸盘,压着盘面让外资好在低位吸货。而从最近两周的表现看,A股创下了历次扩容前的最差表现,似乎就是为了外资输送廉价筹码。

  千防万防,家贼难防。外资:砸盘辛苦了,谢谢啊!内资:不辛苦,应该的,下次有需要再砸!

  以前内资还算争口气,扩容前先建仓,等外资进来时再抛给他们,玩一玩套利的游戏。但这次完全变样了,不仅没套住外资,还先把自己套住了,即使以后涨起来了,那也是给外资抬轿!

  明天会很精彩,第一个看点是外资能流入多少,毕竟这是最大一次扩容。第二个看点是内资继续砸盘给外资输送筹码呢,还是幡然醒悟,加入抢筹的队伍。让我们拭目以待!

  但和这些短期走势相比,老艾更关心市场风格的切换,是不是今年的牛股行情到头了?毕竟它们都是各自行业的龙头,而且上涨的逻辑是业绩支撑。

  在年报还未公布前,业绩的逻辑仍未变,如果行情到头,只能是机构抱团瓦解,选择在年底提前兑现利润锁定业绩。

  如果这样,谁能接棒?是今天领涨的周期类板块吗?领涨的原因无非是“低价+期货上涨”,但从长期来看,阴跌两年之后否极泰来了吗?最没想像空间的板块变成最有想像空间了吗?

  这一切都还需要时间来验证,市场猛烈转身的情况并不多见,大家可以多观察,为后面的投资拨开迷雾。

  老艾全新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