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三季度全球原油需求增量环比翻倍

IEA:三季度全球原油需求增量环比翻倍
2019年11月15日 21:32 腾讯新闻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IEA:三季度全球原油需求增量环比翻倍 来源:腾讯新闻

国际能源署(IEA)表示,今年三季度全球原油需求增加量环比整整翻了一倍多。

在周五发布的最新报告里,IEA称三季度全球原油需求量增长了110万桶/天,而二季度增量为43.5万桶/天。

IEA还对四季度的需求给出了很乐观的预期,认为届时全球需求将加速增长,增量可能进一步高至190万桶/天。

不过,鉴于今年一季度炼油活动迟缓,将拖累今年全年的原油需求增长,IEA预计全年需求量将出现自2009年以来的首次下滑。

至于明年,IEA认为全球原油供应端仍将高于需求端,主要是非OPEC产油国的产量可能会增长230万桶/天,最主要的就是美国页岩油。

OPEC也在昨日发布的全球原油市场月度报告里作出同样的预测,认为明年市场将依然处于供应过剩状态,过剩规模大约为7万桶。不过,这低于一个月前的预测。

OPEC在月报中预计,明年全球需求量可能为2958万桶/天,比今年减少112万桶。

当前国际油价小幅下跌,WTI原油期货价格跌幅一度收窄至近56.8美元/桶。

原油需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