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推出首款折叠屏手机,重新定义“翻盖机”的未来?

摩托罗拉推出首款折叠屏手机,重新定义“翻盖机”的未来?
2019年11月15日 08:43 硅谷密探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摩托罗拉推出首款折叠屏手机,重新定义“翻盖机”的未来? 来源:硅谷密探

热点追踪/深度探讨/ 实地探访 / 商务合作

大家好,一周硅谷热闻又和大家见面啦!本周的科技巨头有人欢喜有人愁,一边,摩托罗拉发布首款折叠屏手机,特斯拉宣布在德国新建工厂;另一边,谷歌医疗项目陷审查风波。行业方面,美国私募股权筹资创历史新高,但这竟可能预示着经济衰退即将到来?还有更多来自大公司、初创公司的热闻,赶紧来跟硅谷洞察看看吧!

大公司

摩托罗拉首款折叠屏手机来啦,售价1499美元!

11月14日,摩托罗拉发布旗下首款折叠屏手机moto RAZR。

RAZR 的最大亮点,在于采用了6.2英寸可折叠塑料OLED面板(2142 x 876)和Android 9 Pie代替了T9键盘和小型LCD屏,支持将屏幕纵向对折。

(图片来源于The Verge,版权属于原作者)

为了解决折叠屏手机的折痕难题,RAZR采用了动态支架设计,让铰链获得了更好的柔韧度。同时,由于机身厚度较薄,这块屏幕采用了保护涂层来提升耐久度。

在一年的保修期内,如果屏幕出现问题,摩托罗拉会提供免费的换屏服务,超出保修期则收取299美元的维修费用。

此外,RAZR底部添加了实体指纹识别按键,手机的折叠部分会与识别建保持相同的高度,确保折叠后的手机仍然保持完整的平面。

RAZR具体参数如下:

高通710处理器;6GB RAM+128GB ROM存储组合;16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f / 1.7,带夜景模式;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2510mAh电池容量。

该机预计将在12月26日预售,明年1月发售,价格为1499美元。

苹果AR眼镜、头显发布时间及细节曝光

据The Information本周报道,在今年10月苹果公司的一场内部会议上,负责AR/VR项目的苹果副总裁Mike Rockwell向至少1000名苹果总部员工分享了苹果AR产品路线图,以及有关苹果AR头显和功能的新细节。

(苹果AR眼镜概念图)

根据报道,苹果发布AR头显的时间将可能是2022年,而发布AR眼镜的时间将可能是2023年。这都将晚于之前媒体预期的“苹果AR设备最早可能在明年问世”。

此外,苹果的AR头显代号为N301,外形类似Oculus Quest,将具备AR和VR的混合功能;苹果的AR眼镜代号为N421,外形像一幅墨镜,苹果认为AR眼镜可以在大约十年内取代iPhone的需求。

早在2018年底,苹果公司跨多个部门从事AR项目的员工人数就估计达到了1200人。其中数百人直接在AR头显项目工作,数十人在AR眼镜项目工作。

继上海超级工厂之后,马斯克宣布特斯拉将在德国建厂

继特斯拉上海工厂正式投产之后,本周二马斯克在柏林参加“金色方向盘”颁奖时宣布,将计划在德国首都柏林国际机场附近建厂。

马斯克表示,德国的“超级工厂”将制造未来的紧凑型Model Y SUV汽车以及电池和驱动。此外,特斯拉还将在柏林设立一个工程设计中心,他表示“德国向来制造伟大的汽车”是选定其作为欧洲工厂的原因之一,工厂预计2021年底投产,Model Y将是第一款生产车型。

据悉,特斯拉一直以来都在为欧洲生产基地选址,多个国家表达了意向,据业内分析,特斯拉进入高端汽车制造商云集之地德国,也是在向宝马、戴姆勒发布战斗公告,Model 3将成为宝马3系的直接对手。三年前,特斯拉还收购了德国机器制造商Grohmann,为在德国建立电动汽车生产线打下了基础。

微软:将在全美执行严格的《加州消费者隐私法案》

《加州消费者隐私法案》(CCPA) 被称为轻量版的GDPR(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2018年6月获批,将于2020年1月日正式实施。正当其他科技企业为此坐立不安时,微软则在本周宣布,不只会在加州遵守CCPA,也会在全美沿用该法令。

CCPA规定,企业必须向用户披露其收集的个人资料,资料是否会被出售,以及出售对象,必须允许用户选择不出售个人资料。并且,用户必须能够访问自己的数据,并可以要求企业删除自己的数据。

微软表示,将尊重加州标志性数据隐私法规,保护加州人的“核心权力”,并将这一权利扩展扩展至全国。

Google再陷审查风波,这次是医疗数据遭到质疑

近日,Google与美国第二大医疗系统Ascension合作获取5000万美国患者医疗信息的行为,引发了诸多患者和法律人士的谴责,联邦监管机构介入调查。

据悉,Google和Ascension发起了代号为“Nightingale”的项目,旨在通过大数据改善人们的健康状况。Ascension在美国华盛顿和 21 个州拥有超过 2600 家医院和诊所,在至少12个州建立了40个数据中心。该机构在未经患者和医生同意的情况下,与Google分享了患者姓名、生日、病史、诊断报告等信息,将其迁入Google云计算系统。

专家质疑,该行为违背了美国1996年颁布的《健康保险可携性与责任法案》(HIPAA)。法案规定,医疗机构只有在帮助受保护的实体履行其卫生保健职能的前提下,才能在未经患者允许,与商业机构分享数据。

不少人认为,Google情况不容乐观。因为根据泄露文件,Google正在使用部分医疗数据创建AI软件,以帮助患者改变医疗保健,而其长期目标,将患者数据汇总到医疗服务提供者的一站式商店,然后卖给合作方。

初创公司

GitHub发布第一个移动应用程序,代码搜索更简单了!

本周三,被微软收购的“开发者神器”GitHub在年度大会Universe上宣布推出第一个本地移动应用程序,让用户能够随时随地查看代码。

据悉,Github已在iOS平台推出Beta版,Android版也即将发布。

这次大会还宣布改进对 GitHub 的通知体验。此前,GitHub 的开发者深受大量通知的困扰,如今,GitHub 团队通过开发过滤器,让开发者能够设置收件偏好,将自己更重要的通知置顶。

此外,GitHub 正式上线工作流自动化和 CI/CD 解决方案 GitHub Action,以及 GitHub Packages,优化了代码搜索,添加了日程提示,并为开发者发布了测试项目。

同时,GitHub 改进了对开发者的“赞赏”功能。通过 GitHub Sponsors,用户可以向开发者支付“小费”,为他们的项目筹资,这些资金如何使用将取决于项目的开发者。不过,参与项目必须开源,需要有银行账户,和大公司或非盈利机构为其背书。

GitHub产品高级副总裁 Shanku Niyogi 表示,为了改进开发者用户体验,在过去一年,GitHub 一共发布了 150 个新功能和更新。

外卖送餐平台DoorDash最新获得1亿美元融资,最新估值近130亿美元!

硅谷初创公司DoorDash在今年5月获得的由Darsana Capital Partners领投的6亿美元融资之后,据悉近期又将获得软银集团公司和红杉资本等公司的1亿美元投资。

DoorDash成立于2013年,专注于提供食品外卖服务。在过去18个月内筹集了约20亿美元资金中,软银去年首次投资了DoorDash。5月融资后,公司估值达到126亿美元。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Edison Trends的数据,该公司目前是美国最大的送餐公司,占该类别消费者支出的35%。但DoorDash目前仍还在探索持久的盈利模式,该公司周二表示,平台向其司机(“ Dashers”)支付的款项平均增加了约12.5%。外卖员的整体收入(包括小费)平均增加了1.30美元,至每小时18.54美元。

据业界分析,随着软银在WeWork、Uber等大赌注上的失利,同样优先考虑增长而缺乏盈利能力的DoorDash可能也会面临类似的风险。

卡车界Uber —— Convoy公司融资4亿美元,估值达27.5亿美元

本周初创公司Convoy宣布筹集4亿美元的融资。该公司使用软件和互联网技术将卡车司机与需要搬运货物的客户的运输能力进行匹配,就像货运界的Uber。

这一轮融资使这家位于西雅图的初创公司的融资后估值为27.5亿美元,高于去年在上一轮融资中获得的11亿美元的融资后估值。自2015年成立以来,Convoy已筹集了总计6.68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包括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和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的个人投资公司此前的投资。Convoy的CEO表示,公司有上市打算,但目前尚无首次公开募股的时间表。

尽管Uber今年早些时候的IPO疲软可能被视为类似公司的警示,但Convoy认为,卡车司机比普通司机更专业,因为他们对如何运营赚钱有了更好的了解,对Convoy最终盈利是一个利好。尽管Convoy也承认,公司仍处于亏损状态。

行业及VC

美国私募股权筹资创历史新高,是否已经达到顶峰?

本周,美国私募股权创下新高。现在,国内基金在2019年筹集的资金比往年更多。根据PitchBook的数据,截至目前,2019年美国买断资金已筹集了2,460亿美元以上,创下了过去十年的最高记录,而这一年还有一个月才结束。

在此之前,2017年保持了美国私募股权融资的纪录,筹集了约2380亿美元。而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2007年获得了最多的资金,共筹集了约2350亿美元,而随着金融危机的爆发,资金筹集在随后的几年中直线下降,在2010年达到最低点,私募股权公司仅筹集了590亿美元。

而针对当前创下的历史新高,业界对当前繁荣的另一种猜测是,普通合伙人可能迫切需要在潜在的经济衰退之前筹集资金,并有可能出现2007年时高点后的衰落的情形。

那么,你觉得今年的新纪录是否意味着美国已经达到了另一个经济高峰?下一步会保持稳定、继续涨还是开始衰落呢?

今天哪条热闻让你印象深刻?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AR眼镜 AR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