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部3D动漫芭蕾电影《过年》联合制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首部3D动漫芭蕾电影《过年》联合制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2019年08月21日 23:04 腾讯自选股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中国首部3D动漫芭蕾电影《过年》联合制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中国首部3D动漫芭蕾电影《过年》联合制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1日讯 (记者 陈颐)中央芭蕾舞团携手中国动漫集团、德纳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将经典芭蕾舞剧《过年》拍摄成为中国首部3D动漫芭蕾电影,电影联合制作签约仪式8月21日在中央芭蕾舞团举办。本片将作为向党和人民汇报新时代文艺工作的重要创新成果,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中央芭蕾舞团建团60周年、动漫集团成立10周年。

这次三方合作为打造文化精品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央芭蕾舞团与中国动漫集团、德纳文化组成了强大的制作团队阵容。中央芭蕾舞团派出最佳演员阵容出演,由冯英团长出任总导演,中国动漫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庹祖海全力支持影片拍摄制作和推广传播,德纳文化以先进的3D拍摄技术展现芭蕾艺术之美和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冯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3D动漫芭蕾电影《过年》的制作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体现。我们希望通过3D动漫芭蕾电影《过年》的拍摄,让更多的观众以更便捷的方式欣赏到顶尖艺术表演和芭蕾舞高雅艺术的魅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提升人民群众艺术欣赏水平,激发文化自信心。同时有助于提升下一代青少年文化修养,引导其自觉抵制低俗文化,进一步增强中华文化在国际舞台的影响力。

庹祖海提出,3D动漫芭蕾电影《过年》开创了动画+舞蹈+3D摄影的创新表现形式。动漫烘托真人舞蹈的优美,增加了童趣和视觉效果,更适合低年龄段观众观看,是动漫助力芭蕾艺术和传统文化传播的创新形式。3D摄影技术打破了平面局限,让观众获得舞台现场版的空间体验感。

德纳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建德说,目前在中国,有大约3000万孩子在学习舞蹈。该影片受众定位于青少年,适合全家观看,内容健康,富于教育意义。影片通过芭蕾舞蹈形式结合中国春节和非遗等文化元素,歌颂友情、亲情,传递积极向上、正义必胜的正能量,展现中国风情,展示中国传统文化,是一部不可多得艺术素质培养和传统文化教育并重的青少年教育影片。德纳文化传媒在对这部3D动漫芭蕾电影《过年》的商业价值做前期市场调研时了解到,大部分家长都希望带孩子去看这部影片。

由中央芭蕾舞团原创的芭蕾舞剧《过年》首演至今,受到国内外观众持续的喜爱与追捧,“走出去”足迹遍及法国、俄罗斯、奥地利、新加坡等地,获得东西方观众与主流媒体的高度认可。

据冯英介绍,2018年10月在法国巴黎连演11场,场场爆满,累计有3万多观众到场观看,并受到《费加罗报》等主流媒体的高度赞扬和连续报道。这次拍摄成3D动漫芭蕾电影不仅填补了国内歌舞类型电影的空白,还创新性的采用芭蕾舞蹈+3D拍摄+动漫等新技术的形式来讲好中国故事、抒发民族情感、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她强调说:“通过电影、互联网等数字传播渠道普及传播芭蕾艺术和中国春节文化、非遗文化,实现了用国际语言讲中国故事,用现代语言讲传统故事,用芭蕾表现中国春节文化,用电影技术传播传统文化。向世界宣传春节、瓷器、丝绸等中国文化,让外国民众潜移默化的感受中华文化魅力,增进对中国的了解认识,成为对外文化交流的精品。”

芭蕾 3D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