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纳斯达克:美国经济不能独善其身

专访纳斯达克:美国经济不能独善其身
2019年08月21日 05:2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美国东部时间8月20日,新浪财经近日对话纳斯达克市场情报部高级经理麦克-索

  科尔(Michael J. Sokoll),麦克解读了此次美联储的降息对市场和全球经济的影响,并认为市场期待新一波的降息举动。对于近期美国制造业指数低迷的问题,麦克表示:在全总体经济的挑战之下,美国经济不能独善其身。

  美联储在7月31日宣布降息之后,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2.00%-2.25%。这是美联储10年来的第一次降息。麦克认为,第二季度的企业财报与预期不会有太大的浮动,但美国经济目前的数据将会影响美联储的决定;在全球经济收到挑战的背景之下,美国经济也不能独善其身,制造业指数会因此收到影响;如今美国经济状况暂时良好,下一次是否降息也取决于其他经济指数,例如收益率曲线和债券等;降息给美元和黄金带来了影响,美元的走高也影响到海外企业的收益情况。

  以下是对话实录:

  新浪财经:60%的标普500企业已经出了财报,他们中的77%超出分析师预期。您认为这周公布的数据将会如何影响第二轮的降息?

  Mike :确实有60%的公司已经上交了季度报表,77%的公司表现超出分析师预期。一般76%的公司会超出分析师预期。所以这刚好符合正常情况。第二季度的财报公司收入大概会超出分析师预期3%左右。所以我们预期不会有太多浮动。我认为人们更多担心的是未来的营收。 现在我们看到的基本数据都和美国的基本经济情况相吻合,这些都会影响美联储的决定,就如同他们这周降息的理由中提及的一样。

  新浪财经:ISM制造业指数一直持续增长了35个月,但是呈现边际下降的态势,您认为这个指数会回到大幅增长的情况吗?

  Mike:我希望看到的是合理性增长。从国际的PMI(采购经理指数)来说,无论你怎么看,制造业仍然低迷。所以美国不能独善其身,它仍处于全球经济中,所以很难看到这个指数会回到58点的位置。希望我们不会到50点的这样一个收缩。但是这个九月份的指数是自2016年以来最低的。所以我希望这不是一个态势的开始。但是我确实认为,除非出口回暖,全球经济局势缓解,不然很难看到大幅度增长的态势。

  新浪财经:自美联储召开会议后,股市一直呈现下降态势,这样的情况和您预期的一样吗?

  Mike:是的,自从降息之后,市场的反应是和我们预计的一样。但是令市场惊讶的是,鲍威尔将这次降息称作 “周期中间的调整”,而市场的解读是,降息仍将持续。这也是为什么市场一直处于买空的状态。实际上,在第二天是有会暖的。然而市场仍然认为会有新一波的降息。当然我们还有贸易磋商正在进行中,对市场仍形成买空的压力。但是市场确实在回暖,当然最近两天仍然有疲软的迹象。

  新浪财经:你觉得会有新一轮的降息吗?

  Mike:我认为市场还是十分看重国际市场的利率。我们不止看的是美国的经济指数,我们还会看收益率曲线,债券和利率,以及国际增长再加上美国的指数来评判是否会再次降息。

  新浪财经:你认为美国的货币政策是解决疲软的通货膨胀率和世界经济危机的工具吗?

  Mike:它从来就不是。但是它有两个作用。就是使得价格和就业率稳定。美国从来不是独立于世界经济的,所以如果世界经济有疲软的情况,并且有释放出疲软的经济萎缩信号,就会引起通货膨胀的问题。这样你就可以理解为什么美联储会在即使有良好的经济数据的情况下仍然会降息了。

  新浪财经:你觉得降息会如何影响黄金市场和美元呢?

  Mike:你已经可以看到影响了。在美联储的降息后,黄金立即卖空,美元也持续走高。但是随着对持续降息的担心, 美元指数达到新高。这对在海外销售商品的国际公司是很大的打击,因为他们的产品会变得很贵,这当然会影响收益。(新浪财经北美站特约记者 陈文婕 发自纽约)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