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哪些股票让做空机构赚大钱?特斯拉居首 百度第五

今年哪些股票让做空机构赚大钱?特斯拉居首 百度第五
2019年08月14日 19:35 腾讯科技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今年哪些股票让做空机构赚大钱?特斯拉居首 百度第五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众所周知的是,在美国资本市场上,存在了大量的做空交易商,这些机构或者通过目标公司股价的大幅下跌来赚钱,其中特斯拉公司的股票成为一个热点做空交易标的。

据外媒最新消息,最近的一个统计榜单显示,今年以来,特斯拉公司的股票已经成为让做空交易商最为赚钱的标的(筹码),而阿里巴巴股票则是让做空机构“伤痕累累”。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金融研究公司S3在8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特斯拉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价今年暴跌30%,该股已成为美国最赚钱的卖空交易筹码。

根据该公司研究主管Ihor Dusaniwsky的数据,做空机构在2019年已经通过特斯拉股票做空交易赚取了27.5亿美元的利润。

做空机构使用这种方式通过特斯拉股票牟利,这显然不是特斯拉掌门人马斯克愿意看到的场景。

过去多年,特斯拉在推特网站上多次炮轰美国做空特斯拉股票的机构,称他们是特斯拉较好年景的“价值破坏者”。比如在2018年5月,马斯克曾警告称“本世纪最大的做空交易高潮即将来临。”

今年一季度,特斯拉公司汽车销量大幅暴跌,公司陷入亏损,华尔街再度对特斯拉的发展前景以及大众型电动车Model 3的真实需求产生了质疑,特斯拉股价出现暴跌,并在六月份创造了低点。

不久前,特斯拉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显示汽车销量环比又出现了大幅增长,甚至创造了公司季度记录,但是特斯拉公司仍然亏损了4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期,特斯拉股价已经从6月初的低点小幅反弹,但迄今为止的年度跌幅(从年初至今)仍然创造了公司股价记录。市场对该公司汽车的需求及其盈利能力的担忧,加剧了股价的低迷。

统计报告显示,特斯拉股票做空机构的盈利是排名第二的做空标的、制药公司艾伯维(AbbVie)的三倍多。做空机构通过这家公司的盈利为7.76亿美元。杜邦公司的做空机构利润位居第三,具体利润为6.31亿美元。

在这个榜单上,中国网页搜索公司百度名列第五名,做空机构今年已经通过百度股票获得了5.2亿美元利润。

据统计,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集团的美国存托凭证,今年给做空机构造成了最大规模的损失,做空交易亏损金额为大约30亿美元。

在做空交易亏损名单上,排名第二的是苹果公司股票,做空机构一共损失了26.7亿美元。电脑芯片制造商AMD的股票排名第三,做空交易亏损金额为19亿美元。

微软公司和亚马逊公司股票排名第四和第五,给做空交易商分别造成了16.7亿美元和14.6亿美元的交易亏损。

对于做空机构来说,股价意外大涨的股票也是做空交易利润最差的股票。今年,人造肉公司超肉在上市之后股价飞涨,引发了全世界对于植物肉类行业的关注。但是奇怪的是,超肉股票并未在做空交易损失最大标的前十名之内。

据国外媒体报道,超肉公司股价一直大幅上涨,但是不久前,在宣布了股票增发计划之后,股价出现大幅暴跌,目前距离七月份的最高位跌去了三成左右。这样的大幅下跌也让一些做空机构获得利润,因此并未进入亏损前十名。

给做空机构造成损失排前十名的公司中,还包括了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以及手机聊天工具Snapchat的母公司Snap。

在做空机构亏损前十名中,有一半公司属于美国“标普500信息技术指数”成份股,今年初以来,这一指数上涨了28%。(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做空机构 特斯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