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是时候买入烟草股了

高盛:是时候买入烟草股了
2019年07月15日 16:40 雪球

原标题:高盛:是时候买入烟草股了 来源:cailianpress.com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高盛的股票研究人员称,现在是购买烟草公司奥驰亚集团(Altria Group)和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股票的时候了。

尽管美国每年吸食传统香烟的人数越来越少,但高盛分析师朱迪·洪表示,从估值处于10年来的低点,到电子烟和其他香烟替代品的增长,烟草股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这么好了。

奥驰亚的股价7月12日上涨了0.5%,这使得这家万宝路香烟制造商今年重回正收益,为0.2%。而菲利普莫里斯年内股价涨幅为0.8%。

如果高盛的说法是正确的,那些烟草股票今年有望攀升。朱迪·洪表示,除了电子烟之外,去年一直困扰烟草公司的一些监管问题正在缓解,虽然估值是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最具吸引力的因素之一,但只有在美联储降息时,这一因素才会加强。

“根据烟草估值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历史关系,相对于目前2%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我们估计市场对烟草估值有40%的折扣。”洪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FactSet的数据显示,奥驰亚的预期市盈率为11.4倍,而菲利普莫里斯预期市盈率为15.3倍。分析师表示,这比标普500指数中涵盖范围更广的、市盈率接近20倍的主要消费板块便宜,并且今年债券收益率的回落以及投资者认为经济正处于经济周期后期的想法还在使其得到提振。

但风险仍然是存在的,其中包括香烟需求和出货量的波动,以及新兴电子烟市场中可能加大的政府监管力度。举例来说,奥驰亚为了跟上不断变化的市场,在今年早些时候收购了电子烟制造商Juul 35%的股份,但是今年在监管机构和部分城市的强监管下,股价一直在下跌,比如出现了上个月旧金山决定禁止销售电子烟设备这种情况。

高盛称,奥驰亚与Juul的关系从长期来看是一个优势,因为电子烟销售额从去年烟草市场总量的11%增长到了2021年的18%。

高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