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美股近期的涨势有些不对劲

摩根大通:美股近期的涨势有些不对劲
2019年06月27日 13:10 英为财情Investing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 Reuters.© Reuters.

  根据摩根大通的说法,美国股市近期涨势的背后,出现了一个不协调的趋势。

  CNBC在26日援引摩根大通 (NYSE:JPM)分析师亨特(Jason Hunter)称,从非必需消费品到科技板块,那些通常与经济增长挂钩的周期性股票未能收复5月份失地,只有必需消费品和公用事业等防御性板块支撑了标普500的走高。

  “领涨股票并没有激发人们的信心……我们认为,跨市场分歧只能在短时间内维持,在当前条件下,标普500指数的上涨潜力有限,”亨特周三在一份报告中说。

  的确,美股市场在6月份的回归与经济基本面没有什么关系,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美联储货币政策立场的转变所驱动。传统上与经济健康状况相关的周期性股票如今持续疲软,尤其令人担忧,因为企业利润状况正继续恶化。

  自去年10月以来,标普500指数的非必需消费品行业一直落后于必需消费品板块。分析师表示,如果牛市要持续,那么周期性股市必须要在涨势中起带头作用。

  “如果标普500指数的涨势能够延续整个夏季,我们不认为周期性股票和防御性股票之间的分歧能够持续存在。在我们看来,要不就是周期性市场开始领涨,要不就是大盘遭遇重大挫折,“亨特说。

  另一个引发忧虑的领域是小盘股,通常也与经济增长有关。罗素2000指数不仅延续了此前的低迷趋势,还远远落后于大盘股。从技术角度来看,亨特认为,在小盘股的相对表现开始改善,或突破1600阻力区域之前,难以对美股市场抱有信心。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摩根大通 美股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