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呼吁Facebook撤销对剑桥分析丑闻罚款的上诉

英国呼吁Facebook撤销对剑桥分析丑闻罚款的上诉
2019年04月02日 05:38 腾讯证券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腾讯证券4月2日讯,据《金融时报》报道,英国数据保护监管机构周一呼吁Facebook(FB)撤销针对其在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丑闻中因违反数据保护法而被罚款50万英镑的上诉。在此之前,Facebook首席执行官(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于上周末呼吁加强对互联网公司的监管。

扎克伯格上周六在《华盛顿邮报》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中表示,政府和监管机构需要在隐私和选举诚信等四个领域引入新的立法。他呼吁推出一个隐私和数据保护监管的全球框架,在这个框架下,不遵守规则的公司可能会受到制裁。

周一,英国信息专员办公室(UK Information Commissioner’s Office)表示,鉴于扎克伯格的言论,Facebook应考虑撤销对去年11月关于该公司的一项罚款的上诉。去年11月,Facebook因在2007年至2014年期间未能保护用户的个人信息而被处以罚款,即剑桥分析数据泄露丑闻。

英国伊丽莎白-德纳姆(Elizabeth Denham)信息专员周六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马克-扎克伯格上周末的声明需要在四个方面加强监管,其中包括隐私,我希望Facebook重新审视对英国信息专员办公室对该公司50万欧元罚款的上诉。”

德纳姆此前曾表示,根据欧盟5月份生效的新《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罚款金额可能要更高。根据该条例,严重违规可向一家公司处以最高1700万英镑的罚款,或相当于该公司全球年营业额的4%的罚款。

Facebook历来提倡自我监管,但现在它在数据操作、规模和影响力方面面临监管机构越来越多的质疑。上周末,一些政界人士和隐私维权人士对扎克伯格要求监管的严肃性表示了怀疑。(尔夫)

扎克伯格 德纳姆 罚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