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两年内第三次对谷歌开出巨额罚单 罚款17亿美元!

欧盟两年内第三次对谷歌开出巨额罚单 罚款17亿美元!
2019年03月20日 19:0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欧盟以广告合约不公平为由,对谷歌开出14.9亿欧元(17亿美元)巨额罚单。这已经是欧盟对谷歌的第三次罚款处罚。

  欧盟竞争事务专员Margrethe Vestager周三表示,谷歌必须就其遏制在线广告行业竞争的行为,支付14.9亿欧元(合16.9亿美元)罚款。

  欧盟将矛头对准了这家硅谷公司的AdSense广告服务,称其限制一些客户网站播放来自第三方的广告。 Vestager称谷歌阻止了竞争对手在网络广告市场上“公平竞争和创新”。

  谷歌巩固了自己在在线搜索广告领域的主导地位,并通过对第三方网站实施反竞争合同限制,使自己免受竞争压力。根据欧盟反垄断规定,这是非法的。

  Alphabet公司此前曾为自己对这项技术的使用进行过辩护,称该技术自2006年以来就一直存在,现在已被取代,只是一个小产品。

  此前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谷歌的核心广告业务收入比上一季度增长了20%,达到326亿美元,与上一季度持平。

  欧盟委员会表示,在2006年至2016年期间,谷歌是欧洲经济区(EEA)在线搜索广告领域实力最强的企业,市场份额超过70%。

  这是欧盟向谷歌开出的第三笔反垄断罚单。

  去年7月,布鲁塞尔的监管机构以滥用安卓(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主导地位为由,对Alphabet子公司开出了50亿美元的罚单。

  谷歌负责全球事务的高级副总裁Kent Walker称,欧洲的安卓用户现在将被问及他们想要使用哪些应用程序。

  而在2017年,欧盟以谷歌偏袒其购物服务,向公司开出27亿美元的罚款。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园

谷歌 欧盟 罚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