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药业:3月12日接受机构调研,中国银河证券、民生加银基金等多家机构参与

东亚药业:3月12日接受机构调研,中国银河证券、民生加银基金等多家机构参与
2024年03月13日 18:14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13日东亚药业(605177)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12日接受机构调研,中国银河证券刘雅坤、民生加银基金李由、西部利得基金毛振强、融通基金霍迪乔、华创证券张文星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2023年下半年公司产品下游需求情况?

答:2023年下半年以来由于抗感染需求的增加,例如甲流、乙流、支原体的感染频发,公司下游客户对抗菌药等需求较为旺盛。

问:公司产品出口是否面临印度企业的竞争?

答:全球药品原料市场,中国与印度企业存在一定的竞争关系,双方企业各有优势。中国的优势在于完整的产业链条、庞大的基础化学品产能和完善的基础设施,这为原料药的生产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印度在产业链上较为薄弱,印度企业生产原料药需要从中国进口中间体,其优势在于丰富的人力资源、较低的进口关税、政府的出口补贴政策等。

问:公司与海外客户合作的稳定性?

答:公司产品主要出口欧洲、美国、韩国、日本等规范市场。进入规范市场客户供应链的门槛较高,客户选择原料药供应商会综合考虑环保、安全和质量的可持续性、价格等因素,并且批件备案过程需花费3-4年的时间,因此双方合作一直较为稳定。

问:公司主要原料青霉素G钾盐(PGK)的价格是否有下降趋势?

答:目前青霉素G钾盐(PGK)价格有所落,但整体价格较2019年仍有一定距离。过去3年青霉素G钾盐(PGK)价格始终处于高位,国内外生产企业有进一步扩大产量的动力,如果未来供应量持续提升,可能会对价格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问:公司精细化管理主要针对哪些方面?

答:2022年以来公司持续实施精细化管理,提高产能、优化生产工艺,提高收率,减少废水废渣排放,通过能源管理降低能耗,降低三项费用。2023年公司精细化管理成效显著,成本改善明显,利润率得到改善。

问:公司制剂产能的建设进展?

答:公司浙江善渊制剂工厂土建工程顺利进行,各单体均已封顶;同时制剂的批件正在按照药品生产规范原计划有序进展中,有望在2025年底拿到部分批件并顺利生产。

问:公司生物酶法生产工艺的优势在哪里?

答:公司生物酶法的生产工艺的优势主要是环保、安全,能够有效提升生产流程安全性,同时降低了公司的环保成本,对于期间管理成本有良好改善作用。头孢克洛的酶法工艺较化学合成法的工艺成本下降在10%-20%左右。

问: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点有哪些?

答: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点主要有1、公司主力产品市场空间大,需求确定性强,且公司的市场地位优势较为突出,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发展以及人们对于健康生活、医疗需求的提高,公司主力产品仍具有较好的增长空间;2、公司产能提升空间较大,公司具有的多样的生产资质和现场作业能力,生产场地现场基础设施逐步建设和完备;3、公司研发持续投入,一系列原料药新品如头孢美唑酸、卢立康唑等正在陆续投产;4、公司正在切入制剂领域,制剂生产基地正在建设中,一旦建成投产,将不仅新增制剂收入,也会带动相关原料药产品销量增长。

东亚药业(605177)主营业务:化学原料药、医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东亚药业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0.04亿元,同比上升17.55%;归母净利润8556.24万元,同比上升40.11%;扣非净利润7842.04万元,同比上升49.4%;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3亿元,同比上升3.4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095.14万元,同比上升62.1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745.9万元,同比上升66.05%;负债率39.36%,投资收益537.05万元,财务费用-583.84万元,毛利率26.13%。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亚 民生加银 基金 中国银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