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昌海洋公园(2255.HK):上市十年铸丰碑 驭梦飞翔谱辉煌

海昌海洋公园(2255.HK):上市十年铸丰碑 驭梦飞翔谱辉煌
2024年03月13日 09:49 权证网

【香港,2024年3月13日】自2014年3月13日至2024年3月13日,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海昌海洋公园」或「公司」,股份代号:02255.HK)在港交所主板上市正式届满十周年,迎来全新的里程碑。上市十年来,公司持续深化品牌建设,在提升主题公园游客体验和产品的同时,逐渐将业务拓展至文旅服务及解决方案业务、IP运营新消费业务,高质量发展实现了质的飞跃。

作为以海洋主题为基础的中国领先的综合性文旅集团,长期以来,海昌海洋公园通过持续将文旅综合资源和优秀的IP零售产品输出到全国各地,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充分享受到丰富且高质量的休闲文旅消费产品,建立起显著的竞争优势,行业领先地位不断巩固。截至2023 年12 月31日,公司在全国范围内拥有并运营7家以「海昌」为品牌、以海洋文化为主题的大型主题公园。

十年来,公司的业务开拓持续取得突破性进展。项目落地方面,2018年,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正式开园,成为旗舰项目代表,随后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落地,打造全新海洋主题文娱综合体;2023年重磅推出郑州海昌海洋旅游度假区,实现中原布局和更完整的文旅业态呈现;长沙•海昌湘江欢乐海洋公园的正式开业,是公司在OAAS(运营即服务)轻资产业务模式取得的丰硕成果。

IP拓展方面,公司在上海公园正式营业了全球首个奥特曼主题娱乐区和全国首家奥特曼主题酒店,并落地了航海王主题区、Babyshark等知名IP产品;在大连海昌发现王国继续复制落地奥特曼主题和航海王主题,持续引领当地文旅潮流;还携手华侨城欢乐谷集团在成都欢乐谷打造奥特曼主题馆,推动优质IP在非自营主题乐园首次亮相。

对外合作方面,公司不仅积极出海,与沙特阿拉伯王国投资部签署合作备忘录,打开国际化布局新局面,还与北京通州区人民政府及通州城市建设运营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开发建设公司在北京区域的首个项目,「海洋文化+IP」双引擎战略获得进一步认可。

受益于旅游市场复苏,主题公园行业呈现供需两旺特征,公司凭借海洋主题错位竞争优势凸显,业绩明显改善。2024年春节假期,公司旗下项目累计接待游客近75万人次,同比增长1倍以上,较2019年春节增长超130%。新开园的郑州海昌海洋旅游度假区人次、总收、客单全维度创单日新高。旗下文旅输出项目「海洋馆」和「冰雪项目」等轻资产业务也迎来大幅客流增长。

此外,目前公司已获选为恒生综合指数、恒生大中型股(可投资)指数、恒生消费指数、恒生港股通指数等多项恒生指数系列的成分股,且已获纳入MSCI中国全股票小型股指数及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市场流动性和投资吸引力稳步提升。

值上市十周年之际,海昌海洋公园表示,从当初的宝钟奏响到现在,十年时间里,公司一路驭梦飞翔,在资本市场行稳而致远,发展蒸蒸日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未来,公司将再接再励,持续打造「有梦.有爱.有快乐」的品牌主张,不断满足人们对高质量文旅消费产品的需求,通过项目外延拓展、IP 运营和轻资产运营转型创造业绩增量,再谱辉煌,再攀高峰!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