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鑫集团副总裁郭纯畅谈新能源车时代汽车金融发展

易鑫集团副总裁郭纯畅谈新能源车时代汽车金融发展
2023年11月28日 20:36 东方网

“ 新能源车 兴起的 汽车 直销模式,进一步提高了对线上化服务的要求。”近日, 易鑫集团 副总裁郭纯受邀出席“2023汽车金融与产业发展竞争力论坛”,同多位业内嘉宾交流探讨了新能源车对汽车金融行业的影响与变化等议题。

易鑫集团副总裁郭纯(右二)

此次论坛由融易学主办,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汽车产业金融服务专委会、 陆家嘴 产业金融论坛组委会、上海、天津、广东等多地融资 租赁 行业协会协办,吸引了来自主机厂、汽车金融公司、金租商租等各领域企业代表共600余人到场。论坛深入研讨了汽车金融、汽车租赁业务、新能源汽车市场等创新与发展问题,为汽车产业链的协同发展和升级提供重要参考和指导。

其中,以《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的差异化发展,对汽车金融行业的影响和变化》为主题的圆桌会议,是本次活动的重要议题。郭纯在讨论中表示,新能源汽车已逐步成为汽车金融行业的重点服务方向之一。在新能源车和燃油车销量切换的过程中,汽车金融的参与主体也在叠加变化。随着 银行 系金融参与意愿的增加,市场集中度和活跃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他认为,新能源车带来的直销模式,也给汽车金融服务带来了渠道差异化的命题。在传统模式下,汽车金融方服务主机厂和经销商体系更强调的是“落地”,而在直销模式中,对线上化的服务要求更多,需要服务方提供完善的配套标准。

郭纯在圆桌会议分享观点

郭纯还指出,在当前直销的模式下,主机厂车辆销售、金融、交付处于各自分开的状态,金融风险敞口相对传统线下销售模式会比较大,相应地,这对汽车金融产品的设计和风控要求都会更高。

作为专业的第三方汽车金融交易平台,坚持发展“Tech+Fin”战略的易鑫在风控方面拥有显见的经验和优势。目前,易鑫已和多家造车新势力以及众多主机厂的新能源品牌达成合作。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易鑫新能源车融资交易量同比增长236%。今后,对于新能源这一具有重要发展潜力的领域,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大投入。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04 丰茂股份 301459 --
  • 12-04 索宝蛋白 603231 --
  • 11-30 无锡晶海 836547 16.53
  • 11-30 永达股份 001239 --
  • 11-29 中远通 301516 6.8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