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跌越买!万亿巨头彻底火了,外资加仓超1亿股

越跌越买!万亿巨头彻底火了,外资加仓超1亿股
2023年05月13日 11:55 证券时报网

虽然本周A股冲高回落,但北上资金连续逆势净买入,保持每个交易日均为加仓状态,全周合计净买入99.59亿元。

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较多的个股

分市场看,北上资金本周加仓重点为沪股通,净买入99.67亿元,累计净买入连创历史新高;深股通则被微幅净卖出810万元。

美国银行业近来连连爆雷,凸显了中国金融行业的稳定性。北上资金本周大幅加仓A股金融板块,其中非银金融行业获得33.73亿元净买入,高居首位,银行业获得17.13亿元净买入紧随其后,汽车、化工、机械设备等行业也获得超10亿元的净买入。人工智能概念持续降温,所处的计算机行业本周被净卖出22.72亿元,家用电器、电气设备、食品饮料等行业也被净卖出超亿元。

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前五位个股中有4只为金融股,分别为建设银行中国平安兴业银行工商银行

一说到金融股,特别是银行股,大部分投资者第一反应是股性呆板,波幅微小。但通过统计本世纪以来22年申万一级行业涨幅可以发现,食品饮料的确是A股长线大牛,22年间有9年杀入涨幅前五。让许多投资者意想不到的是,银行或非银金融涨幅杀入前五的年份竟有8年,仅次于食品饮料,长牛风范尽显。

截至本周五,今年以来银行业涨幅为10.87%,虽然涨幅不是特别突出,但在今年大部分行业均处于下跌之中,这个涨幅也算上乘,暂时位居所有行业涨幅第六位,有再度冲击前五的潜力。非银金融今年以来涨9.5%,位居涨幅第七位,也有冲击前五的概率。

本周,多家银行股曝出重要新闻,引起投资者关注。近期不少云南网友反映当地有大量建设银行客户的银行卡被冻结,很多业务无法办理。建行昆明多家支行本周回应称,冻结银行卡仅限于收到建行95533短信提示的持卡人,并非所有客户,此举是为配合公安部门防范网络电信诈骗。

市值超万亿的建设银行本周冲高回落,连跌4日,但北上资金却连续大幅加仓。周一追高买入逾4261万股,周二继续加仓6729万股,即使在周三大跌时,仍加仓928万股,全周合计增持逾1.19亿股,耗资8.37亿元,为本周净买入最多的个股。

11日,港交所披露,李嘉诚基金会在邮储银行的持股比例从10.08%降至9.97%,以平均每股5.43港元的价格减持近2249.30万股邮储银行股份,套现约1.22亿港元。

随后,本周五邮储银行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回复称,李嘉诚基金会与邮储银行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基金会对邮储银行的经营发展并无意见。基金会成立旨在推动慈善公益项目,投资所得收益全部用于慈善用途,本次基金会减持邮储银行股份是日常财务安排。

李嘉诚基金会等减持,并没影响北上资金加仓邮储银行的热情,全周净买入逾3.8亿元,增持6781万股,总持股达8.82亿股,创2个月来新高,持市值一度突破50亿元,创近10个月来新高。

网传浦发银行相关员工因不满降薪而聚集一事,更是闹得满城风雨。浦发银行回应称,网传图片为两起独立事件。一是,网传子公司一员工薪酬下调,是因其本人业绩考核不佳所致,经沟通,目前该员工已对上述调整表示理解;二是,网传集体事件的图片为一业务外包公司与所属员工之间存在劳动纠纷所致,目前该外包公司正与员工沟通解决。

负面新闻并没影响北上资金加仓浦发银行的决心,只在周一冲高过程中减持447万股,但在接下来的负面新闻冲击及股价调整之下,反而连续逆势加仓,全周小幅净买入590万元,增持约75万股。

另外,招商银行江苏银行广发证券光大证券(维权)等本周也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的净买入,苏农银行南京证券永安期货安证券等个股的持仓较上周末提升50%以上。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05-12 美邦科技 832471 10.74
  • 05-12 英特科技 301399 43.99
  • 05-12 亚华电子 301337 32.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